2023年 World Bank《碳定價發展現況與未來趨勢》報告

2023-09-12 國際合作處

2023年5月,世界銀行發佈了《2023 碳定價發展現況與未來趨勢》報告(State and Trends of Carbon Pricing 2023),提供了世界各國關於碳定價機制( carbon pricing instruments)之最新概況,包括了國際間及各國政府以及地方政府之舉措。報告還調查了碳定價工具的實施趨勢,這些政策工具包括使用碳稅(Carbon Taxes)、排放交易機制(Emissions Trading Systems,ETS)和信用機制(Crediting Mechanisms)。2023年報告探討議題還涵括了各國政府在因應全球能源危機之下各國對於ETS和碳稅等機制之採用的最新進展。

此外,歐盟的碳邊境調整機制 (CBAM) 於2023年5月通過最後版本並訂於10月起試行,我國亦積極推動成立「碳交易平台」並將成立「臺灣碳權交易所」,業務包含國內碳權交易、國際碳權買賣及碳諮詢宣導服務。

報告摘要  全球實施碳訂價機制儀表板

世界銀行2023 碳定價

點擊率:1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