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想法,台灣精品幫你實現!」經濟部推動愛無界公益活動 邀請全球民眾創意發想

2021-08-11 15:54 秘書室對外溝通小組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於8月11日舉辦「愛無界 台灣精品」全球公益活動國際記者會,江文若局長於會中宣布將於9月1日正式啟動!歡迎全球民眾發揮創意與巧思,踴躍提案,讓善心落實成真!

「愛無界 台灣精品(Sharing is Caring)」是貿易局首次推動的全球性大型跨年度公益活動,本次以「社會關懷」及「環境保護」為主題,結合企業社會公益(ESG),希望廣徵全球民眾創意提案,運用台灣精品及服務,提出解決方案,在提案國執行,具體幫助當地環境及社會,傳達臺灣企業與政府對環境永續及社會責任的重視與積極參與的態度。

一個人的能力或許有限,但透過參與本次提案活動,貿易局會幫您實踐夢想。貿易局將自全球提案中,評選出3個最佳提案,提案人可獲得1萬美元獎金,每案有15萬美元的執行費用,讓好的想法得以落實!

江局長以廣為人知的瑞典少女格蕾塔·桑柏格,從小就關心氣候變遷為例,最初憑著一個單純想法,從地方報紙的徵文比賽中發酵,隨著眾人分享理念,讓全世界正視氣候暖化問題;還有在臺東默默行善的陳樹菊女士,捐出賣菜所得蓋圖書館、救助急難,她們共同的理念就是盡一己之力來改變社會,讓世界更美好,相信在每個角落都有像他們一樣關懷社會公益的人!

本活動在短短的勸募期間即有29家台灣精品企業贊助支持,參與企業不乏國內上市櫃知名公司,更有許多是中小企業,涵括醫療照護、智慧機械、運輸金屬、電子資通訊及運動居家等領域,顯見臺灣企業對ESG的重視與投入,江局長也特別對熱情贊助本活動的企業,致上最誠摯的謝意。

記者會邀請到菲律賓零售業龍頭SM集團慈善基金會董事Mr. Ramon及印尼教育公益家Mr. Onno透過視訊連線參與,分享長期投入公益事業之觀點,肯定愛無界公益活動。此外,唐鳳政委、許多邦交國駐臺代表(如諾魯、史瓦帝尼等)、公益團體及越南、宏都拉斯、印度、韓國等多國網紅,因為認同本活動理念,也透過影片表達支持。記者會並同步線上直播,吸引26國上百名媒體記者參與,將訊息傳遞給全世界,號召各地民眾一同參與這場有意義的活動。

【Sharing is Caring】從臺灣出發加入全球善意循環的力量,【一個想法,一個分享,讓愛無遠弗屆】,歡迎各界推廣分享、踴躍提案。提案報名自9月1日起至10月31日止,詳情可至活動官網查詢:https://share-care.taiwanexcellence.org

 

貿易局發言人:李副局長冠志
聯絡電話:(02)2397-7109、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gjlee@trade.gov.tw

業務聯絡人:貿易發展組張科長美銘
聯絡電話:(02)2397-7308、0920-761-258
電子郵件信箱:mei@trade.gov.tw

點擊率:4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