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助攻前進立陶宛 融資保證業務作為後盾!

2022-09-06 12:13 秘書室對外溝通小組

由經濟部支援經費,促成我輸出入銀行與立陶宛國家融資保證機構UAB Investiciju ir verslo garantijos (以下稱INVEGA)簽訂辦理融資保證方案,雙方已於8月23日簽約。這是輸出入銀行首次與國外金融機構簽訂融資保證方案,展現經濟部靈活及多元的貿易金融支援策略,有助深化我國與立陶宛雙邊經貿關係,協助我國廠商跨出拓銷立陶宛市場的一大步。

本項融資保證方案係透過INVEGA提供資金給立陶宛廠商採購我國產品,再由輸出入銀行對INVEGA提供融資保證,解決當地買主因缺乏資金而無法與我商進行交易的問題。經濟部支援輸出入銀行經費,提供運用本方案的立陶宛廠商融資保證成數最高7成、授信期限最長5年,以及享有保證手續費折扣等優惠措施,大幅提高立陶宛廠商採購我國產品之意願,有助我國廠商出口產品至立陶宛。

經濟部表示,我國廠商一旦取得立陶宛採購訂單,即可向有資金需求之立陶宛買主推薦利用本方案。另外,國內廠商本身有購料及生產之資金需求,亦可透過經濟部與中小企業信用保證基金共同合作之外銷貸款優惠信用保證方案,申請融資保證成數最高9成及保證手續費最高全額減免之優惠措施;另為降低我國廠商貿易風險,經濟部也與輸出入銀行合作辦理輸出保險計畫,提供我國廠商優惠之保險費及徵信費,歡迎廠商多加利用。

輸出入銀行是我國唯一輸出入國營專業銀行,經濟部長期與輸出入銀行合作辦理多項融資、保險及徵信等貿易金融服務,希望透過完整的貿易金融協助措施,減輕業者成本負擔,增加接單機會,成功開拓海外市場。若有申貸融資及信用保證等問題,可洽詢輸出入銀行財務部吳科長(電話:02-3322-0507)或中小企業信用保證基金(專線電話:0800089921)。

貿易局發言人:李副局長冠志
聯絡電話:02-2397-7109、02-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gjlee@trade.gov.tw
業務聯絡人:貿易發展組林科長華堂
聯絡電話:02-2397-7315、0939-895-224
電子郵件信箱:walter@trade.gov.tw

點擊率: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