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美花部長歡迎英國特拉斯前首相訪臺, 推動臺英經貿關係深化

2023-05-19 19:50 秘書室對外溝通小組

經濟部王美花部長於今(19)日下午與英國前首相特拉斯(Liz Truss)會談,除討論雙方共同關注的經貿合作議題以外,王部長特別對其歷來對臺灣的支持與貢獻,表示感謝之意。

王部長表示,由於經濟安全與韌性已經成為全球關注的重點,即將召開之G7,亦將就此進行討論。臺灣經濟與全球高度連結,臺海安全更攸關全球經濟的安全及穩定,我國在致力於維護台海安全的同時,也非常需要理念相近的夥伴對臺灣的大力支持。

特拉斯前首相長期以來支持臺灣的國際參與,也非常重視台海的安全議題,王部長特別在會談中,感謝特拉斯前首相多次在重要場域,強調臺灣在全球的重要性。

特拉斯前首相表示,理念相近的民主國家彼此應進行更多合作。英國已完成加入CPTPP的談判,鑒於CPTPP作為印太地區的重要經貿組織,她支持台灣加入該協定,也相當關注我國申請案的進展,返回英國後將持續與相關人士討論。

王部長表示,英國在印太地區扮演相當重要角色,特拉斯前首相的支持對我國加入CPTPP相當重要,我國期待與英國深化相關經貿合作。另外在會談中,雙方亦就如何透過強化與友盟國家的合作,確保半導體供應鏈的韌性與安全。王部長表示,注意到英國政府已公布其半導體戰略,爰期待與英方透過研究機構等產業合作方式,推進雙方半導體產業合作。

貿易局本新聞稿發言人:劉副局長威廉
聯絡電話:(02)2397-7109、(02)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williamliu@trade.gov.tw
業務聯絡人:雙邊貿易二組管組長焙埼
聯絡電話:(02)2397-7271
電子郵件信箱:leticia@trade.gov.tw

點擊率:1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