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旅遊局表示,星國「會議、會展與獎勵旅遊(MICE)」行業預計兩三年內全面復甦

2022-06-03 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吳組長文忠

一、    新加坡旅遊局6月1日發布新聞稿指出,隨著向疫苗接種者開放、取消隔離和檢測要求,再加上世界多地轉向與新冠病毒共存,商業活動已逐漸恢復,新加坡「會議、會展與獎勵旅遊」(簡稱MICE)行業預計兩三年內全面復甦。
二、    新加坡去(2021)年舉辦了超過200場活動,吸引約4萬9000名訪客出席。今年1月至3月,新加坡已舉辦超過150場活動,實體與會者超過3萬7000人,已超過去年全年的75%。今年下半年至少有66個國際活動確定在新加坡舉行。
三、    為把握商機,旅遊局推出提升版的獎勵計畫「惠聚獅城」2.0(INSPIRE Global 2.0)計畫,商團參加的免費體驗從原有的54個增至近80個,這些獨特體驗橫跨餐飲、景點、主題導覽和團隊活動。旅遊局也為喜歡購物者,尤其是來自大中華區、大洋洲、南亞和東南亞團體增添新購物體驗。例如,商團成員到本地「設計·烏節」(Design Orchard)購物時,可體驗私人導遊購物服務,甚至有機會與設計師交流等。
四、    新加坡會展組織者和供應商協會(SACEOS)主席艾爾蘭(Richard Ireland)表示,因通貨膨脹加上供應鏈等問題,舉辦MICE活動的成本增加了約15%至20%。由於新加坡較依賴區域和國際與會者,因此整個亞洲區域的開放腳步及速度,將是MICE行業復甦的關鍵。在疫情前,中國、香港、日本和韓國都屬新加坡10大MICE訪客來源地。
五、    管理新加坡博覽中心的星域展覽集團總裁昆汀(Jean-François Quentin)表示,博覽中心下半年的業務已恢復至疫前六成的水平,展廳將舉辦至少六個國際活動,以及超過10個大型的會議和會展。但由於通貨膨脹和供應鏈影響,再加上各國不斷改變旅遊和健康條例,這些風險不是活動主辦單位和參展者願意承擔的,因而都縮小業務規模。
六、    隨著活動增加,業者也面對人力短缺的挑戰。新加坡旅遊局旅遊人力資源辦事處政策規劃司執行署長林子敦表示,由全國職工總會、旅遊局、勞動力發展局、職總就業與職能培訓中心及精深技能發展局合作設立的「旅遊職業中心」將舉辦職業展,應付業內需求。中心也將在本月為新加坡酒店業舉辦一個月的徵聘活動,參與的酒店業者超過70個。
 

點擊率: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