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南非計劃對其邊界進行重大改變
內容: 南非計劃對其邊界進行重大改變 南非內政部長Aaron Motsoaledi發布了“一站式邊境政策”草案(One-Stop Border Policy, OSBP),徵詢民眾意見。該政策目的為協調南非陸...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南非計劃對其邊界進行重大改變

資料蒐集:
文章分類:
檢視日期:2021-01-13
南非計劃對其邊界進行重大改變

南非內政部長Aaron Motsoaledi發布了“一站式邊境政策”草案(One-Stop Border Policy, OSBP),徵詢民眾意見。

該政策目的為協調南非陸路邊境關口與其鄰國間的人員和貨物流通,並解決交通延誤堵塞的問題。

該文件還強調該國當前邊境系統的諸多失敗,包括:

-管控不佳,對國家的領土完整性產生不利影響;

-圍牆和道路巡邏等邊境基礎設施不足。國家保護能力有限,大部分邊界地區脆弱,加劇野生動物盜獵、人口販運和走私等問題;

-該國72個邊境關口的位置、數量和設計是過去殖民和種族隔離時代的遺產。

為了解決以上問題,南非政府將建立新的邊境管理局(Border Management Authority, BMA),打擊邊境的非法和未經授權的移動。BMA將為國家公務機關,並將向內政部長報告。

 

邊境哨所

南非內政部表示,將重建南非六個邊境關口,包括:

  • Beit Bridge (辛巴威);
  • Lebombo (莫三比克);
  • Oshoek (史瓦帝尼);
  • Kopfontein (波札那);
  • Maseru Bridge (賴索托);
  • Ficksburg (賴索托).

將改造以上關口為“世界級”一站式邊境哨所,計劃在2025年完工。

該部表示:“對南非經濟的好處是,貨物和人員流動在這六個關口將會更快速,更高效,將為貿易商、貨運公司和所有物流業者帶來直接的好處,南非和鄰國可一併處理通關的運輸。”

南非與鄰近國家目前是兩站式的系統,出口程序由邊界一側一國執行,入境程序則由另一側操作。理想的解決方案是建立“一站式邊境政策OSBP”,使車輛、貨物和人員僅需停靠一次即可辦理邊境處理手續。

通過雙邊協議,雙方官員將在一個管制區內工作,將整合所有程序。

 

新貿易協議

新的邊境政策是在202111日南非加入非洲自由貿易區(AfCFTA)之後提出的。非盟(AfCFTA)的歷史性協定已由55個非洲聯盟(AU)成員國中的54個簽署,34個國家已將其批核准文件交存給非盟委員會,成為締約國。

非洲自由貿易協定為要建立一個非洲綜合市場,總計將有超過10億人口,GDP合計約3.3兆美元。

聯合國非洲經濟委員會估計,到2022年,非洲自由貿易區將使非洲內部貿易從目前的10-16%增加到大約52%。

南非總統Cyril Ramaphosa202011月表示:“非洲自由貿易協定是一項重大發展,它將改變貿易格局,並有可能改變非洲經濟。它將鼓勵經濟多元化,我們的礦產和資源的冶煉與增值,將為日益開放的非洲大陸市場帶來機會。

他還表示:“我們預計,在2021年,非洲內貿易優惠將覆蓋大範圍的產品,在未來幾年將進一步擴大。”

 



原始網址(另開新視窗)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