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澳洲總理Scott Morrison將於明(4/23)日參加...
內容: 來源:ABC News 日期: 2021/4/22 澳洲總理Scott Morrison將在明(4/23)日清晨參加由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召開為期兩天的氣候變遷電話會議,M總理表示對此很...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澳洲總理Scott Morrison將於明(4/23)日參加美國總統拜登探討氣候變遷電話會議

資料蒐集:駐澳大利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4-27

來源:ABC News

 

日期: 2021/4/22

 

澳洲總理Scott Morrison將在明(4/23)日清晨參加由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召開為期兩天的氣候變遷電話會議,M總理表示對此很期待,將就全球氣候變遷議題及零碳排目標討論。美國總統拜登去年當選時承諾,明確表示對氣候變化政策的重視,並將於2050年實現淨零碳排之目標。預計拜登總統將以2005年氣候變遷的承諾基礎,討論如何實現至2030年將碳減排量減少至50%。而英國首相更於昨(4/22)亦宣布對碳減排政策的決心,期能於2035年將碳排放量減少78%,這是目前全球對碳減排目標最高的國家,澳洲目前碳減排目標量為至2030年減少26%至28%。此次會議由美國與英國帶頭實踐碳減排之決心,亦希望各國能致力達成此至關重要的終極目標。

 

澳洲總理Scott Morrison表示,期許能於2050年實現巴黎協議中的淨零碳排目標,惟受聯盟中異議聲浪強烈抵制,目前2050年尚未成為政府法定目標。M總理並指出,與澳洲相比,目前加拿大、紐西蘭及美國等國迄今尚未達成巴黎協議之目標。渠並指出,應該是專注於“如何”促成而不是“何時”達到及專注於“技術開發而不是增加稅收”來應對氣候變遷及碳減排目標。澳洲目前零碳排目標顯然與英美等國不一致。

 

澳洲著重於以天然氣取代石化燃料方式來產能,並承諾以國際競爭力的價格,提供需要天然氣之國家。並開闢新的氣田、投資新天然氣管線及建設天燃氣發電廠為短期目標。惟據澳洲 消費暨競爭力委員會(ACCC)表示,根據調查發現,現在東海岸的天然氣價格仍過高,尚未達到國際競爭力之價格量產。而目前綠氫為淨零碳排之潔淨能源,開發技術層面仍需努力,以降低成本。而未來氫能可被運送至其他貿易夥伴國如日本、韓國及新加坡等。惟這些技術從開發到具有商業競爭力尚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對澳洲重工業和能源出口皆需一定技術純熟方可成行。

 

M總理昨(4/22)日表示,在未來的30年中,澳洲需改變其基本能源結構,實現淨零排目標,而聯邦政府將著重「淨零經濟(net-zero economy)」,依靠氫能以及碳捕捉與封存來達到零碳排目標,並承諾將投入超過10億澳元預算,用於開發技術及基礎設施,透過再生能源或燃煤發電產生氫氣,捕捉碳排量將其泵入地下儲存,此方式更可創造新的就業機會。根據雪梨科技大學(UTS)的研究發現,再生能源相關工作將是未來幾年內主要職缺來源,預估未來五年內可創造20,000個新工作崗位。據統計於2019年,可再生能源供應鏈中至少聘用2萬5,000人,而其中10,000人則在屋頂太陽能領域工作。另根據AEMO的預估,到2035年,再生能源行業將再僱用多達46,000名員工,創造就業機會。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