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澳洲聯邦政府計劃在新南威爾斯州Hunter地區設立天燃氣發電...
內容: 來源:ABC News 日期: 2021/4/29 澳洲聯邦政府宣布將在本(110)年4月30日決議是否在新南威爾斯州Hunter地區設立天燃氣發電廠,惟至截止日尚未做出最終決議。該天燃氣發電廠預計...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澳洲聯邦政府計劃在新南威爾斯州Hunter地區設立天燃氣發電廠

資料蒐集:駐澳大利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5-04

來源:ABC News

 

日期: 2021/4/29

 

 

澳洲聯邦政府宣布將在本(110)年4月30日決議是否在新南威爾斯州Hunter地區設立天燃氣發電廠,惟至截止日尚未做出最終決議。該天燃氣發電廠預計將建置於Newcastle附近前Kurri Kurri鋁冶煉廠的所在地,這對電力市場將帶來重大影響。澳洲總理Scott Morrison於去(2020)年9月時表示,如果電力部門未能填補因Liddell電廠關閉而留下的1000兆瓦(megawatt)之缺口,則將透過Snowy Hydro Limited公司於Hunter地區建立該天燃氣發電廠。M總理並以Liddell電廠工作組的模型作說明,表示若未能提升發電總容量,未來新南威爾斯州電價可能會上漲30%。

 

Energy Australia能源公司隨後向聯邦政府提案,建議可在Illawarra地區提出設置一個350兆瓦天然氣調峰站(gas peaking station),而ActewAGL電力公司亦規劃於Newcastle地區類似規模的能源項目,惟於去年新州政府宣布以再生能源基礎設施路線圖為重點開發後,逕而擱置二家公司之提案。另Energy Australia於近期可望獲得聯邦政府批准其於Tallawarra地區開發項目。

 

澳洲能源部長Angus Taylor表示,聯邦政府已明確表示,就新南威爾斯州1000兆瓦可調度容量將於4月30日作出最終決議。聯邦政府仍計劃斥資6億澳元於Kuri Kuri地區原鋁冶煉廠,由Snowy Hydro Limited水電公司負責建造天燃氣發電廠,能至少生產750MW所需之電力能力。據研究發現,新型天然氣大型發電機的經濟效益,將比小型發電機提供更高的回報率。

 

惟工黨議員Pat Conroy則對此天燃氣發電廠持反對意見,認為這將干預電力市場訂價且會抬高電價,因以天然氣發電是非常昂貴的方式。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