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英國在世界貿易組織談判委員會之聲明
內容: 參考資料:gov.uk日期:110年5月4日文號:駐英經(110)經字第335/P200號(商情文號:第 335 號) 商情本文:英國駐日內瓦世界貿易組織代表Simon Manley在貿易談...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英國在世界貿易組織談判委員會之聲明

資料蒐集:駐英國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5-04

參考資料:gov.uk

日期:110年5月4日

文號:駐英經(110)經字第335/P200號(商情文號:第 335 號)

      

商情本文:

英國駐日內瓦世界貿易組織代表Simon Manley在貿易談判委員會期間首次向世界貿易組織代表團團長致辭。除向世界貿易組織總幹事Ngozi Okonjo-Iweala祝賀外,也表示已花費許多時間與英國各行大小企業討論世界貿易組織功能,發現多數單位因世界貿易組織的作為不足而感到沮喪,但仍熱切於與世界貿易組織接觸,且期盼在第十二屆世貿組織部長級會議中見到世界貿易組織重展業務,以重建大家對之的信心。

 

在新冠疫情背景之下,數位技術領域所創造的非凡創新尤其重要,其不僅在已發展國家,且可在發展中國家所見。因此渠希望能看見世界貿易組織電子商務倡議的結果,期望在第十二屆世貿組織部長級會議見到電子商務的重大進展,制定明確計劃。渠認為應透過區域升級,以解決各地數位鴻溝的問題;此不僅在國內範圍之內,在國際上也應如此。支持自由開放,以市場為導向的貿易為主,尤其希望世界貿易組織加強數位領域的規範,以確保公平競爭。

 

英國已簽署貿易與健康部門倡議,欲在第十二屆世貿組織部長級會議中在全球健康取得進展。英國作為COP26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的主辦國,將確保貿易仍因應氣候變遷問題,以對環境有利,使世界貿易組織得以進之促成非凡的綠色革命。渠支持世界貿易組織特別會議中針對永續服務的探索工作(Special Session of the Council for Trade in Services)以及貿易與環境永續結構化之討論(Trade and Environmental Sustainability Structured Discussions),希望在第十二屆世貿組織部長級會議宣言中,可見到針對環境改革的部長宣言。另外,尚希望世界貿易組織漁業補貼措施的談判可早日結束,以找到符合全球與自然環境的利益辦法。

 

英國將在G7集團中持續努力,除在今日外交發展部長會議及5月底貿易部長會議之外,另將於6月在Cornwall地區舉辦的高峰會上,支持總幹事振興世界貿易組織所做的努力,並協力使第十二屆世貿組織部長級會議建立成功談判。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