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愛爾蘭Shannon Energy公司與丹麥Obton能源公...
內容: 參考資料:The Irish Times日期:110年5月4日文號:駐英經(110)經字第336/P200號(商情文號:第 336 號) 商情本文:丹麥Obton能源公司及其愛爾蘭合作夥伴S...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愛爾蘭Shannon Energy公司與丹麥Obton能源公司將共同投資的愛爾蘭太陽能項目

資料蒐集:駐英國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5-04

參考資料:The Irish Times
日期:110年5月4日
文號:駐英經(110)經字第336/P200號(商情文號:第 336  號)
     
商情本文:
丹麥Obton能源公司及其愛爾蘭合作夥伴Shannon Energy公司將於本(4)日公布,計畫將共同投資的愛爾蘭太陽能項目資金從原3億歐元增加至7.5億歐元。

愛爾蘭Shannon Energy公司與Obton能源公司在2020年成立一家合資企業,當時出資3億歐元資金,以興建太陽能發電廠。Obton能源公司表示,雙方目前已計畫將原3億歐元資金提升至7.5億歐元,使其太陽能發電廠發電量可增加一倍。據稱,此也將使該合資企業可創造的就業機會從原1000個增加至2000個;預計5年內可建成,預計公司太陽能總發電容量可達1000 MW。

在2020年,上述合資企業從愛爾蘭政府再生能源補助計劃中,透過競標獲11家太陽能發電廠的合約;其可保證未來愛爾蘭地區更便宜的再生能源發電價格。Obton能源公司及Shannon Energy公司將於6月,在愛爾蘭Clonmel鄰近地區的Horsepasture啟動首項工作,此座工廠預計可製造8 MW電力,應將在聖誕節前開始供應能源。

整體而言,此合資公司由愛爾蘭政府支持之11個項目,共可製造118 MW,約可為多達2萬戶家庭供應;預計耗資6000萬歐元興建,設點於Wexford地、Waterford地、Cork地、Longford地、Galway地、Offaly地、Meath地以及Tipperary地等。

Obton能源公司已在歐洲及加拿大投資總額達18.5億歐元的太陽能項目;也在比利時、法國、德國、匈牙利、荷蘭和波蘭等地皆有業務。另以都柏林為總部的Shannon Energy公司,除了在愛爾蘭、英國及西歐等地皆有業務,也曾在南非從事相關項目。

此前,法國巨頭EDF電力公司已證實將在Kilkenny和Wexford兩地建立其首3座太陽能發電廠。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