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緬甸玉米海運出口因需求不足而中止
內容: 緬甸全球新光報報導,緬甸玉米工業協會主席Min Khaing表示,由於需求不足,緬甸的玉米海運出口已經結束。緬甸一直通過陸路邊境向鄰國泰國及中國運送玉米。由於需求為零,突然停止了向新加坡,馬來西亞及越...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緬甸玉米海運出口因需求不足而中止

資料蒐集:駐緬甸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5-06

緬甸全球新光報報導,緬甸玉米工業協會主席Min Khaing表示,由於需求不足,緬甸的玉米海運出口已經結束。緬甸一直通過陸路邊境向鄰國泰國及中國運送玉米由於需求為零,突然停止了向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的運輸。海運貿易需求不足的原因是政治變化及物流領域的中斷

緬甸正通過陸路邊境向泰國運送玉米,每噸玉米價格約為8,000泰銖。緬甸獲准在2月1日至8月31日期間以Form-D形式向泰國湄索出口玉米關稅為零。緬甸的玉米出口在2月至8月期間免關稅。出口商表示,泰國對玉米進口最高徵收73%的稅率,以保護在泰國玉米季節進口的玉米種植者的權利,符合泰國世界貿易組織關於玉米進口的承諾

該協會表示,隨著當地玉米消費的增長,緬甸今年出口到國外市場的玉米預計將達到160萬噸。商務部的統計顯示,在截至9月30日的2019-20財年中,緬甸向外部市場出口了220萬噸玉米,估計價值為3.6億美元。目前,在撣邦、克欽邦、克耶邦及克倫邦以及曼德勒省、實皆省及馬奎省種植玉米。緬甸有3個玉米季—冬季、夏季及季風季。緬甸每年生產250-300萬噸玉米。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