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2021-2023年泰國化學肥料產業展望
內容: 資料來源:Krungsri銀行「泰國2021-2023產業展望報告」編譯:駐泰經濟組2020年概況2020年前9個月,由於第3季充沛的雨水有助於擴大種植規模,因此用於肥料密集型(fertilizer-...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2021-2023年泰國化學肥料產業展望

資料蒐集: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5-12

資料來源:Krungsri銀行「泰國2021-2023產業展望報告」

編譯:駐泰經濟組

2020年概況

2020年前9個月,由於第3季充沛的雨水有助於擴大種植規模,因此用於肥料密集型(fertilizer-intensive)商業作物(例如油棕櫚、橡膠及淡季水稻)的肥料需求保持穩定。預計2020年全年需求量達500-520萬公噸,接近2019年的水準。

在進口方面,2020年前9個月,進口單質肥料(straight fertilizers,按重量計占肥料進口總量的65.5%)及混合肥料(占進口總量的34.5%)同比成長3.0%至430萬公噸,總值達380億泰銖(同比減少10.5%)。進口量上升的原因為第3季降雨增加,促使更廣泛的耕種,導致需要使用更多的肥料(當季同比增加37.4%)。許多農產品的價格上漲也刺激需求增加。因此,繼2019年下降3.2%之後,預計2020年化肥進口量將成長2.0-3.0%,達530萬公噸。

肥料的零售價格在2020年前9個月也有所下跌。隨著COVID-19疫情對世界市場價格的影響,尿素(用於稻米及大多數其他農作物)的價格同比下滑5.1%。因此,製造商及分銷商的收入在2020年將減少。

2021-2023年展望

預計對肥料的需求將以每年2.0-3.0%的速度成長,達520-540萬公噸。農產品價格上漲及預期耕地面積擴大將推升需求:(i)需要大量施用化肥的農作物,包括稻米、用於動物飼料的玉米及木薯,合計占化肥總需求的60% ;(ii)每單位施用量高的農作物,包括油棕櫚與橡膠。

化肥業者將嘗試建立更多的收入來源,並通過擴大行銷及分銷管道以提高業績,其中包括銷售高附加價值的產品(例如提供客製化的肥料組合),以及增加對鄰國的出口。但亦存在若干挑戰,包括對有機農業的需求不斷提高及生物肥料的使用,均可能在未來減少對化肥的需求。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