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生物醫藥業是新加坡製造業實現2030年願景關鍵領域
內容: 新加坡貿工部長陳振聲本(110)年5月14日在首屆生物製藥業日(Biopharma Industry Day)演講表示,生物醫藥業是新加坡製造業實現2030年願景的關鍵領域,星國的願景是使新加坡成為先...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生物醫藥業是新加坡製造業實現2030年願景關鍵領域

資料蒐集: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5-18
  1. 新加坡貿工部長陳振聲本(110)年5月14日在首屆生物製藥業日(Biopharma Industry Day)演講表示,生物醫藥業是新加坡製造業實現2030年願景的關鍵領域,星國的願景是使新加坡成為先進製造業的全球業務、創新和人才中心。此為陳振聲最後一次以貿工部長身份發表演講,他從5月15日起出任教育部長。
  2. 去年,生物醫藥製造貢獻了新加坡製造業國內生產總值將近18%,聘雇2.5萬名員工。過去12個月,逾60家生物醫藥公司有800個職缺。新加坡生物製藥業的產值在過去20年增加了兩倍,去年有總值160億星元的產品在新加坡製造。
  3. 儘管籠罩在疫情之下,去年生物醫藥製造業成功爭取到6.4億星元固定資產投資,以及2.7億星元業務總開支。賽諾菲(Sanofi)、賽默飛世爾科技(Thermo Fisher Scientific)和葛蘭素史克(GSK)等,持續擴大在新加坡的業務。當地企業在生物醫藥領域也取得開創性的發展,例如專門研發抗癌細胞療法的Tessa Therapeutics,以及發展精準療法及抗體療法的Hummingbird Bioscience。
  4. 生物製藥業日是由裕廊集團(JTC)及醫藥製造商諮詢委員會(BMAC)的16家企業所聯合舉辦,將近1,800名學生和求職者參與。陳部長指出,生物製藥業若要繼續成長,新加坡須確保擁有合適的人才,以支援跨國和本土企業的發展。為滿足對細胞療法等新療法的需求,生物製藥公司正在尋找生物科技專家、自動化工程師和微生物學家等專業人才。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