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推出綠色貿易融資標準
內容: 由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主導的「綠色金融業工作小組(Green Finance Industry Taskforce,簡稱GFIT)」本(2021)年5月19日公佈3項新指導原則,其中一項是綠色貿...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推出綠色貿易融資標準

資料蒐集: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5-20
  1. 由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主導的「綠色金融業工作小組(Green Finance Industry Taskforce,簡稱GFIT)」本(2021)年5月19日公佈3項新指導原則,其中一項是綠色貿易融資與營運資金框架,該框架列明銀行在審核綠色貿易融資交易時該採取的基本原則,同時也建議相關活動應獲取的業界標準認證,以證明符合標準。
  2. 由於綠色貿易融資服務屬於新型金融產品,新加坡尚未有相關的業界審核標準,有了GFIT推出的框架,金融機構就能依據框架的基本原則更佳制定審核條件。滙豐銀行(HSBC)和大華銀行(UOB)即依據上述框架率先推出再生能源、再循環、農業和務農活動的綠色貿易融資交易。要獲得融資,企業必須提出詳細的永續策略並提供資金用途的文件證明,企業也須提交相關業務與貿易交易有利於永續發展的記錄。證明文件包括業界證書、政府執照,以及受承認的合作廠商對綠色活動或產品做出的評估報告。
  3. GFIT同時也推出關於披露氣候環保資訊的指南,內容符合全球金融穩定委員會(Financial Stability Board)工作小組提出的建議。該指南也為銀行、保險和資產管理領域列出特定的資訊披露最佳做法。此外,為了在房地產、基礎建設、基金管理和轉型中的領域推動綠色金融,GFIT也公佈一份白皮書,內容包括在區域內推展永續基礎建設投資,以及油氣業與汽車業使用轉型債券和貸款的建議。
  4. GFIT成員包括金融機構、私人企業、非政府組織和金融業協會的代表。小組的宗旨是透過制定分類方法、加強金融機構的環境風險管理做法、改善資訊披露過程和提出綠色金融解決方案,以加快綠色金融發展。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