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維州政府自5/27日起進入為期7天的封城,以遏制群聚感染數
內容: 來源: 各州州政府衛生廳、ABC News日期: 5月27、28日https://www.abc.net.au/news/2021-05-27/victoria-lockdown-restrictio...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維州政府自5/27日起進入為期7天的封城,以遏制群聚感染數

資料蒐集:駐澳大利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5-28

來源: 各州州政府衛生廳、ABC News

日期: 5月27、28日

https://www.abc.net.au/news/2021-05-27/victoria-lockdown-restrictions-on-masks-gatherings-travel-school/100169450

 

維州代理州長James Merlino宣布,自昨(5/28)日凌晨起,進入為期7天的封城,以遏制新一輪不斷增長的新冠疫情。截至今(5/29)日已確診42例。而今日已有77,000人做核酸檢測,此外,接受酒店隔離的海外旅客也出現兩宗新病例。維州居民通過聯邦機構接種17,223劑疫苗,創下了維州的新紀錄,維州並公布自今(5/28)起,開放40-49歲居民可施打疫苗,而不侷限於1a及1b醫療前線人員可優先施打疫苗之規定。

而受封城影響,企業紛紛呼籲要求維州政府為封鎖期間為被迫關閉的企業提供財政支援。澳州中小企業局(Small Business Australia)估計,這次封城將造成該州造成10億澳元的經濟損失。墨爾本市長Sally Capp小表示,若沒有JobKeeper津貼及企業租金援助,許多生意企業將難以生存。

而各州今日宣佈對維州封邊界,將暫停維州居民入境各州,以防疫情擴散至其他州。

維州封城限制如下:

目前維州的私人及戶外聚會被禁止,室內外強制戴口罩,醫療院所皆不對外開放探親,學生回歸在家線上教學,僅下列因素方能外出:

五大理由包括:

  • 購買食品和生活物資
  • 擁有外出工作許可或上學
  • 提供護理或家庭照護
  • 出門鍛煉,每日不超過兩小時,且最多兩人同行
  • 接種疫苗

 

聯邦工黨方面則把此次封城歸咎於聯邦政府疫苗計畫進展緩慢。

工黨議員Bill Shorten表示,聯邦政府必須為維州疫情承擔部分責任,渠表示,在推廣疫苗或建立專門的隔離設施方面聯邦政府未能兌現承諾。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