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比利時將加強防禦網路威脅
內容: 資料來源:Echo經濟報2021/05/21 為因應日益頻繁的網路攻擊,比利時國家安全委員會...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比利時將加強防禦網路威脅

資料蒐集:駐比利時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5-31

資料來源:Echo經濟報2021/05/21

                                                       

為因應日益頻繁的網路攻擊,比利時國家安全委員會(NSC)於5月20日批准通過由比利時網路安全中心(CCB)起草之「網路安全戰略2.0」。該計畫有6個具體目標:

 

1.強化數位環境安全

當務之急是與電信運營商合作,投資架設強化安全性的網路基礎設施。比利時政府計劃建立“網路溫室”,作為該領域的新創研究中心,加強訓練網路安全專業知識。比利時政府同時還計劃設立“國家網路安全認證機構”,統一標準以為企業評估和認證其使用之IT產品或服務的安全性。

 

2.加強電腦及網路用戶和管理員意識

CCB欲透過資訊分享及加強訓練來提高網路使用者之網路安全意識。

 

3.保護重要組織免受任何形式之網路威脅

許多重要國際機構位於比利時,尤其是布魯塞爾。為避免該等機構遭遇網路系統被癱瘓或敏感訊息被盜用等情況,「網路安全戰略2.0」將安排演習,以測試其緊急應變計畫是否足以因應重大網路攻擊事件。

 

4.快速回應網路威脅

透過合法手段,更快速地偵測出網路犯罪所使用之基礎設施,並找出遭病毒感染的系統。

 

5.加強公共、私人與學術領域的三方合作

為了達到上述目標,無論公家機關、私人企業或是學術界,所有與情報和安全相關的機構必須緊密合作。

 

6.明確的國際承諾

網路威脅是全球性問題,故國際合作是國家網路安全政策非常重要的部分。比利時將加強國與國之間的雙邊合作與互信。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