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比利時公共債務/GDP比將需要至少10年才能恢復至公衛危機爆...
內容: 資料來源:Echo經濟報2021/05/25 根據金融保險公司裕利安宜(Euler Herm...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比利時公共債務/GDP比將需要至少10年才能恢復至公衛危機爆發前之水準

資料蒐集:駐比利時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6-02

資料來源:Echo經濟報2021/05/25

                                                       

根據金融保險公司裕利安宜(Euler Hermes)針對歐元區國家債務的研究報告顯示,各國政府為了因應公衛危機所採取的大規模紓困措施導致歐元區公共財政支出在2020年大幅飆升,且國與國之間的差距也很大。目前共有7個歐元區會員國(希臘、義大利、葡萄牙,西班牙、塞浦勒斯、法國和比利時)的債務比率接近甚至超過自身GDP的120%,為馬斯垂克條約中所規定60%標準的兩倍。

 

至2021年4月截止,比利時聯邦政府已承諾撥款達232億歐元(2020年155億歐元,2021年77億歐元)用以對抗疫情所造成的影響。目前比利時公共債務已達4,430億歐元。根據裕利安宜估計,比利時在2031年以前無法恢復到公衛危機爆發前之債務水準,甚至對於大多數歐元區國家而言,至少要等到2035年才能恢復。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