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義大利最新統計顯示整體經濟開始好轉
內容: 資料翻譯整理:駐義大利代表處經濟組 據義大利共和報(La Repubblica)本(110)年6月1日引述義國國家統計局(ISTAT)最新單月數據顯示,即便就業市場回復正常的速度十分緩慢,但整體經濟好...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義大利最新統計顯示整體經濟開始好轉

資料蒐集:駐義大利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6-04

資料翻譯整理:駐義大利代表處經濟組

 

據義大利共和報(La Repubblica)本(110)年6月1日引述義國國家統計局(ISTAT)最新單月數據顯示,即便就業市場回復正常的速度十分緩慢,但整體經濟好轉的跡象卻優於預期。

 

依據本年4月份就業數據指出,在2、3月份的持續增長下,與本年1月份相比,就業人數增加12萬人,惟若反觀去(109)年疫情開始前一個月時的2月份數據,其就業人數因疫而瞬間消減超過80萬人,現下勞工回歸就業市場之速度顯得緩慢。

 

就業人數在4月份增加2萬人,成長0.1%,就業率雖升至56.9%,惟失業率亦同時創下自2018年來的新高達10.7%,其中青年失業率則稍降至 33.7%,另一特殊現象造成失業率在經濟轉好的情況下上升,亦係許多原本閒滯在家中無業的人開始尋找工作機會,卻尚未尋得之因,與3月份比較,15-64歲閒滯無業者減少13.8萬人(-1%),無業閒滯率因此略降至36.2%(-0.3%),若與去(109)年同期比較,在求職人數增加87萬人(+48.3%)的情況下,15-64歲閒滯無業者亦減少93.2萬人(-6.3%)

 

此外,隨著疫苗施打進度良好,防疫措施逐漸適度放寬,帶動經濟活動復甦的情況優於預期,因此原於4月底所發布本年第一季經濟將萎縮1.4%之預測,大幅向上調整為-0.8%

另據ISTAT同月4日之最新數據預測指出,義國經濟活動復甦強度在接下來數月將出現高升趨勢,今明(111)兩年可望穩健成長,分別達4.7%及4.4%;失業率則分別預測為9.8%及9.6%。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