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全球貿易協定的未來將會如何(一)
內容: 資料來源:德國之聲等 隨著保護主義、新的衝突和中國的崛起​​,全球秩序有了改變,貿易自由化協議的未來將會如何? 當前全球貿易的協定相當多,包括關稅暨貿易總協定(簡稱關貿總協定General Agree...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全球貿易協定的未來將會如何(一)

資料蒐集:駐德國台北代表處法蘭克福辦事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6-07

資料來源:德國之聲等

 

隨著保護主義、新的衝突和中國的崛起​​,全球秩序有了改變,貿易自由化協議的未來將會如何?

 

當前全球貿易的協定相當多,包括關稅暨貿易總協定(簡稱關貿總協定General Agreement on Tariffs and Trade;GATT)、世界貿易組織(World Trade Organization;WTO)、中歐全面投資協定(Comprehensive Agreement on Investment;CAI)、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egional Comprehensive Economic Partnership;RCEP)、跨太平洋夥伴關係(Trans-Pacific Partnership;TPP)、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NAFTA)等,美國企業研究所(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研究員Derek Scissors表示,現在要簽署一項貿易協定已相當困難,較上一世代要取消關稅更為複雜。

 

Scissors表示,自由貿易協定的影響力對某些產業和社會團體而言,越來越難評估,這導致更多阻力;此外,貿易協定並不會讓所有參與的經濟體都具同等競爭力。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