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柬埔寨與泰國的邊境貿易在四個月內下降4.5%
內容: 柬埔寨與泰國的邊境貿易在四個月內下降4.5%資料來源: 高棉時報(KHMER TIMES),2021年6月3日編輯單位: 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經濟組 2021年1至4月泰國的邊境貿易成長26.7%,這增強...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柬埔寨與泰國的邊境貿易在四個月內下降4.5%

資料蒐集:駐胡志明市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6-07

柬埔寨與泰國的邊境貿易在四個月內下降4.5%

資料來源: 高棉時報(KHMER TIMES),2021年6月3日

編輯單位: 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經濟組

 

2021年1至4月泰國的邊境貿易成長26.7%,這增強泰國政府對此類貿易繼去年下降 1.7% 後,2021 年將增長 3-6% 的信心。然而,同期與柬埔寨的邊境貿易卻下降4.5%,主要是由於邊境關閉。

 

泰國商務部長Jurin Laksanawisit於6月1日透露,該國1-4月間包括邊境貿易在內的整體貿易總額為5,260億泰銖(約168.6億美元),其中2,950億泰銖屬於邊境貿易,較上年同期增長17%;非邊境貿易2,310億泰銖,增長41.9%。

在邊境貿易方面,按價值計算,馬來西亞仍然是泰國最大的合作夥伴。在此期間,泰國和馬來西亞之間的雙向貿易達到 1,070 億泰銖(成長 52.9%),其次是寮國為712億泰銖(成長13.5%)和緬甸為602億泰銖(下降0.002%)。

 

與此同時,東南亞國家對所有市場的境貿易在此期間都有所增長,對中國大陸華南地區的貿易成長54.3%至1,020億泰銖,新加坡成長34.6%至362億泰銖,越南成長22.5%至224億泰銖。

 

泰國商務部表示,邊境貿易的強勁成長歸功於該部、相關國家機構和私營部門透過公共和私營部門商業聯合協商委員會之間的密切合作,以消除出口障礙並加快邊境檢查站的重新開放。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