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荷蘭支持 G7 解決避稅問題新提議,並將敦促歐盟採納
內容: 出處:Ducth News , 2021/06/07單位:歐洲地區/荷蘭/駐荷蘭代表處經濟組 荷蘭支持 G7 解決避稅問題新提議,並將敦促歐盟採納 荷蘭新聞Ducth News報導,荷蘭財政部長次長 ...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荷蘭支持 G7 解決避稅問題新提議,並將敦促歐盟採納

資料蒐集:駐荷蘭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6-07

出處:Ducth News , 2021/06/07

單位:歐洲地區/荷蘭/駐荷蘭代表處經濟組

 

荷蘭支持 G7 解決避稅問題新提議,並將敦促歐盟採納

 

荷蘭新聞Ducth News報導,荷蘭財政部長次長 Hans Vijlbrief稱, G7 解決避稅問題的新提議,與荷蘭最近採取的諸多措施一致。荷蘭支持該提議,並將盡一切努力敦促歐盟採納。

 

6月5日G7達成具有里程碑意義的解決避稅問題新提議,旨在減少大公司將利潤轉移到避稅天堂,並確保其繳納更多的稅,此外,G7 國家亦同意支持全球最低企業稅率至少為 15%的提議。

 

新提議聚焦於規模最大、利潤最高的跨國企業,主要針對例如 Facebook 、Google等在全球營運,並使用複雜的子公司網避稅的科技巨擘。

 

長期以來,荷蘭一直被認為是跨國公司的避稅天堂, 國際非政府組織稅收正義網公佈的一份報告指出,只有英屬維爾京群島、開曼群島和百慕達在幫助跨國公司避稅方面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報告稱,荷蘭法律允許將利息、權利金和股息轉移至他處,為荷蘭排名居高的原因之一。

 

上月,總部位於澳大利亞的稅務研究機構 Cictar 發佈的另一份報告顯示,出租車和送餐服務巨擘Uber於 2019 年通過荷蘭 約50 家空殼公司轉移了 58 億美元。

 

然而,荷蘭財政部聲稱,政府在打擊避稅方面取得了重大進展,並指出涵蓋利息和權利金的新規則,以及 2024 年前將做出的其他更多改變。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