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澳洲疫苗協議
內容: 日期: 110年6月7日 來源:澳洲聯邦衛生部 (Department of Health)https://www.health.gov.au/initiatives-and-programs/cov...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澳洲疫苗協議

資料蒐集:駐澳大利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6-21

日期: 110年6月7日

 

來源:澳洲聯邦衛生部 (Department of Health)

https://www.health.gov.au/initiatives-and-programs/covid-19-vaccines/covid-19-vaccine-government-response/australias-vaccine-agreements#pfizerbiontech

 

澳大利亞已簽署 5 項疫苗協議,計花費超過50億澳元,確保澳大利亞可獲得超過 1.95 億劑疫苗供接種。另澳大利亞聯邦政府已投資超過 3.5 億澳元用於支持疫苗研發,致力尋求研發成功的疫苗及治療方法,以阻止新冠狀肺炎傳播。這將加強澳大利亞在獲得安全有效疫苗方面的地位。 Moderna 疫苗的加入使澳大利亞 COVID-19 疫苗的供應多樣化,為全國疫苗的推出提供了更大的靈活性,並確保儘早獲得可能的疫苗接種,以應對在世界各地流行的新出現的 COVID-19 變種。

 

目前澳大利亞共計有5種COVID-19疫苗可供施打:

 

  1. 輝瑞疫苗(Pfizer/BioNTech)-mRNA vaccine

目前已確保4,000萬劑國外生產之輝瑞疫苗,於今(110)年4月,澳洲總理宣布將再添購2,000萬劑疫苗,並預估將於今年第四季運抵。

 

  1. 阿斯利康疫苗(AstraZenca)-Viral vector vaccine

380萬劑阿斯利康疫苗由海外購買,5,000萬劑將由澳洲 CSL於本土生產,確保共有5,380萬劑阿斯利康疫苗可供施打。自今年5月起,每週持續供應100萬劑疫苗。

 

  1. 默德那疫苗(Moderna) - mRNA vaccine

已簽署2,500萬劑默德那疫苗安全庫存量,目前尚在第三臨床試驗階段,尚未獲得TGA最終核准使用,預計將於7月完成最終報告,可望於9月份運送至澳洲。

 

Moderna COVID-19 疫苗是澳大利亞政府通過預購協議第二種 mRNA 疫苗。 如果獲得 TGA 批准,該協議將提供對當前 Moderna 疫苗(將於 2021 年下半年上市),期以解決長期免疫和新出現的病毒變體問題。 預計在 2022 年上半年供應變種特異性形式的 Moderna 疫苗。

  1. Novavax疫苗-蛋白疫苗

 

Novavax疫苗目前正在開發一種新蛋白疫苗,於歐洲生產。 目前TGA仍在評估其效用,如果證明它安全有效並獲准使用,它將在 2021 年下半年在澳大利亞上市。預計可提供 5,100 萬劑,這將提供足夠的劑量來覆蓋澳大利亞的整個人口。 Novavax 疫苗是流行病防範創新聯盟支持的九種疫苗之一,這是一個加速疫苗開發的全球夥伴關係。

 

目前Novavax已在英國和南非進行大規模的 3 期臨床試驗,超過 1萬5,000 名志願者參加臨床試驗。 在美國和墨西哥也有多達 3萬名志願者正在參加臨床試驗。 目前臨床結果證明Novavax 疫苗在預防有症狀的 COVID-19 方面非常有效。 美國已針對多達 3,000 名 12-17 歲的青少年進行 3 期臨床試驗。 其中亦包含18-84 歲成年人的愛滋病毒感染者及其他慢性病患者進行測試。

 

  1. Covax 機制疫苗-

 

澳大利亞與其全球超過90個已開發國家自籌基金共同投入Covax基金,旨在協助多樣性疫苗組合生產開發,並支援全球92個低收入國家,以阻止新冠狀疫情再度爆發。Covex預計於今(110)年底生產至少20億劑疫苗之目標,由疫苗聯盟(Gavi)會員國、流行病防範創新聯盟 (CEPI)、世界衛生組織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共同進行協調分配疫苗配送供給。COVAX 預計至今(110)年年中前,將分送3.36 億劑牛津/阿斯利康疫苗及1,200萬劑輝瑞疫苗至145個需要協助之國家,其中包含有南太平洋島國等。

 

在疫苗基金上,澳大利亞聯邦政府承諾花費1億2,320萬澳元預購超過 2,500萬劑 Covex疫苗,供全澳 50% 的人口可接種2 劑。另將耗資 8,000 萬澳元購買疫苗供給已承諾之92 個低收入國家,這將有助於太平洋和東南亞的經濟復甦及盡早開放邊界。

 

澳大利亞已承諾在三年內花費 6億2320萬澳元,協助太平洋和東南亞國家獲得 COVID-19 疫苗,其中 5億2320萬澳元用於資助鄰國獲得每週 10,000 劑疫苗提供施打,並提供疫苗技術性支援;另作為與 Quad 合作夥伴國(美國、印度和日本),澳大利亞並於今年3 月 13 日承諾額外投入 1 億澳元,於2022 年向印太地區國家支提供 10 億劑以上之疫苗。

  1. 其他疫苗開發 –

澳大利亞政府支持昆士蘭大學對mRNA疫苗之研究,該疫苗已經進入 1 期臨床試驗。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