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國際信用評等機構─「穆迪」預測馬來西亞2021年經濟成長預測...
內容: 國際信用評等機構─「穆迪」(Moodys)頃發布消息稱,由於新實施的全面封鎖措施(Total Lockdown)以及相關管制的潛在延長,該機構預測馬來西亞本(2021)年的國內生產毛額(GDP)略高於...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國際信用評等機構─「穆迪」預測馬來西亞2021年經濟成長預測值略高於5%

資料蒐集: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6-08

國際信用評等機構─「穆迪」(Moody's)頃發布消息稱,由於新實施的全面封鎖措施(Total Lockdown)以及相關管制的潛在延長,該機構預測馬來西亞本(2021)年的國內生產毛額(GDP)略高於5%。

 

該機構指出,儘管最近馬國縮緊管制措施,但本年的經濟復甦將繼續得到振興經濟措施的支持—包括對員工薪資、援助金發放、公共基礎設施支出和私人投資獎勵措施的持續支持,這將有助於穩定國內需求。預計新冠疫情不會對馬國的經濟模式造成負面影響。目前疫情雖再曝發,乃至之後幾波疫情可能延緩經濟,但不會遏制馬國恢復高經濟成長率。

 

穆迪將馬國的財政實力評估為「Ba2」,其中考慮到政府與同業相比收入基礎狹窄和債務負擔高,以及由於與新冠疫情的支出和進一步削減支出的選擇有限而面臨快速削減財政赤字的挑戰。部分受益於政府明確擔保的國營企業(涵蓋「一馬發展公司」 (1Malaysia Development Bhd)、SRC International Sdn Bhd 和 Suria Strategic Energy Resources Sdn Bhd)的債務,依該機構觀察,前述幾家國營企業不太可能獨立償還債務。穆迪機構將馬國對事件風險的敏感性評估為「Baa」,主要受政治風險驅動。

 

“以上資訊為駐馬來西亞代表處經濟組提供”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