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日本修訂「強化產業競爭力法」,聚焦去碳化及數位化
內容: 據日本共同社新聞本(6)月9日報導稱,日本參議院頃通過新修訂之「強化產業競爭力法規」,未來將協助企業推動去碳化及數位化的相關設備投資;主要係在新冠疫情平息後,日本政府擬藉由金融及稅制優惠等方式,協助企...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日本修訂「強化產業競爭力法」,聚焦去碳化及數位化

資料蒐集:駐大阪辦事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6-09
  1. 據日本共同社新聞本(6)月9日報導稱,日本參議院頃通過新修訂之「強化產業競爭力法規」,未來將協助企業推動去碳化及數位化的相關設備投資;主要係在新冠疫情平息後,日本政府擬藉由金融及稅制優惠等方式,協助企業設備投資,以增加產業競爭力。
  2. 未來若日本企業獲得政府認定的重點項目計畫,例如針對燃料電池及洋上風力發電等綠色能源的設備投資,最高可獲得政府10%之抵扣企業所得稅優惠,另針對雲端服務技術等數位化投資項目,最高亦可獲得政府5%之租稅優惠稅率。
  3. 此外,日本參議院並在同日表決通過修改版之「強化中小企業等經營法規」,未來政府將積極協助中小企業提高生產效率,例如若中小企業為擴大規模成為中堅企業而進行業務重整時,亦可持續接受原有的金融政府支援。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