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Tesla不再是荷蘭最受青睞的電動車品牌
內容: 出處:Dutch News , 2021/06/09單位:歐洲地區/荷蘭/駐荷蘭代表處經濟組 Tesla不再是荷蘭最受青睞的電動車品牌 荷蘭財經報Financieele Dagblad (FD)6月8...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Tesla不再是荷蘭最受青睞的電動車品牌

資料蒐集:駐荷蘭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6-09

出處:Dutch News , 2021/06/09

單位:歐洲地區/荷蘭/駐荷蘭代表處經濟組

 

Tesla不再是荷蘭最受青睞的電動車品牌

 

荷蘭財經報Financieele Dagblad (FD)6月8日報導,由於荷蘭電動車選擇增多與電動車稅收規則改變,目前Tesla已不再是荷蘭銷量最好的電動車。

 

總計今年1至5月份,Skoda Enyaq佔荷蘭電動汽車市場的11.8%,比Tesla多一倍,而2020年Tesla仍佔18%。荷蘭車輛公會RAI發言人表示,由於現在電動車的選擇增多,Kia、Volkswagen和Volvo的銷售量排名亦超過Tesla。

 

FD 指出,Tesla受歡迎程度下降的另一個原因是荷蘭的公司用汽車稅規則改變,符合減稅條件電動車的售價上限從 45,000 歐元降至 40,000 歐元,而目前Tesla的最低售價約為 49,000 歐元。

 

由於荷蘭公司用汽車稅規則改變,現在購買售價超過 40,000 歐元公司用電動車者,必須繳納22% 稅負,低於 40,000 歐元則僅為 12%。

 

總計今年1至5月份,荷蘭共有 10,277 輛電動車註冊,數量不及 2019 和 2020 年同期。RAI表示,同期,混合動力車的銷量增加超過一倍,為 43,714 輛。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