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大型科技公司支持全球最低稅 盼取消數位服務稅
內容: 資料來源:大紀元新聞網7大工業國集團(G7)達成共識,支持制定全球最低15%企業稅率,臉書、谷歌等大型科技公司立即表態支持,同時也表示,希望能取消數位服務稅。路透社報導,G7成員國達成的這項協議,旨在...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大型科技公司支持全球最低稅 盼取消數位服務稅

資料蒐集:駐芝加哥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6-10


資料來源:大紀元新聞網

7大工業國集團(G7)達成共識,支持制定全球最低15%企業稅率,臉書、谷歌等大型科技公司立即表態支持,同時也表示,希望能取消數位服務稅。


路透社報導,G7成員國達成的這項協議,旨在避免跨國公司將利潤轉移到低稅收國家,預計能為政府帶來數千億美元稅務收入。美國財政部聲明還指出,協議也討論「取消所有公司任何數位服務稅和其他類似措施」。


臉書立即讚揚這項協議;谷歌也表態跟進,公司發言人Jose Castaneda表示,公司強力支持目前正在展開、更新國際稅收規範的工作。
科技產業希望法國取消對某些網路收入的徵稅。法國在2019年對收入超過2,500萬歐元和全球收入超過7.5億歐元的公司,在法國數位服務收入課徵3%稅。但這項稅在2020年初暫停徵收,同時就國際稅務規則進行談判。


電腦暨通訊產業協會(CCIA)主席Matthew Schruers指出,該協議訂定取消數位服務稅承諾,企業支持這些全球稅收談判。CCIA成員包括臉書、谷歌和推特。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