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荷蘭政府撥款21億歐元用於補貼二氧化碳儲存
內容: 出處:NIS News Bulletin , 2021/06/10單位:歐洲地區/荷蘭/駐荷蘭代表處經濟組 荷蘭政府撥款21億歐元用於補貼二氧化碳儲存 荷蘭新聞簡報NIS News Bulletin報...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荷蘭政府撥款21億歐元用於補貼二氧化碳儲存

資料蒐集:駐荷蘭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6-10

出處:NIS News Bulletin , 2021/06/10

單位:歐洲地區/荷蘭/駐荷蘭代表處經濟組

 

荷蘭政府撥款21億歐元用於補貼二氧化碳儲存

 

荷蘭新聞簡報NIS News Bulletin報導,荷蘭政府將撥款 21 億歐元用於補貼二氧化碳儲存,亦為太陽能項目預留了相同金額的補貼。

 

2021年 1 月份,荷蘭金融報Het Financieele Dagblad曾報導,包括Shell和ExxonMobil在內的四家公司已為其 Porthos 項目申請超過 21 億歐元的補貼,用於在空的天然氣田封存二氧化碳,申請獲得批准的可能性很大,而現在已成為事實。

 

荷蘭經濟部次長 Dilan Yeşilgöz-Zegerius致函眾議院表示,補貼來自 SDE++ 計畫,該計畫的預算為 50 億歐元,補貼申請總計為64 億歐元,目前已獲准者總計 47 億歐元。其中 21 億將用於二氧化碳儲存,20 億將用於屋頂和戶外開放空間太陽能項目,此外,電鍋爐的 9 個項目總共獲得 2.49 億歐元,惟地熱能未能獲得補貼。

 

政府優先考慮補貼成本較低的項目,與減排相比,二氧化碳儲存比較便宜,而地熱能是從地下深層抽取熱量,則相對較為昂貴。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