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荷蘭政府凍結生物質補貼
內容: 出處:NIS News Bulletin , 2021/06/10單位:歐洲地區/荷蘭/駐荷蘭代表處經濟組 荷蘭政府凍結生物質補貼 荷蘭新聞簡報NIS News Bulletin報導,荷蘭經濟部6月9...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荷蘭政府凍結生物質補貼

資料蒐集:駐荷蘭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6-10

出處:NIS News Bulletin , 2021/06/10

單位:歐洲地區/荷蘭/駐荷蘭代表處經濟組

 

荷蘭政府凍結生物質補貼

 

荷蘭新聞簡報NIS News Bulletin報導,荷蘭經濟部6月9日宣佈將停止生物質補貼,直到下一屆新政府明確表示是否願意繼續此具有爭議的計畫前,不會提供新的補貼。

 

燃燒木屑產生能源作為天然氣的永續替代品,引起很大的爭議,反對者稱森林因此遭受砍伐,6月9日經濟部宣佈的決定是對眾議院要求暫停生物質補貼動議的回應。

 

荷蘭經濟部次長Dilan Yeşilgöz-Zegerius致函眾議院表示,2020 年荷蘭多達 54% 的再生能源來自生物質,截至 2019 年,政府已承諾提供生物質發電廠超過 140 億歐元的補貼。

 

稍早,VVD、CDA、D66 和 ChristenUnie即將卸任的聯合內閣決定在2030年前,逐步取消對生物質發電廠的補貼。自 2021年1 月份國會改選後,此議題一直有爭議性,因此將留待下一任內閣做決定。

 

眾議院議呼籲停止對生物質補貼,直到有明確的逐步刪減路徑。 Yeşilgöz-Zegerius 次長表示,這是一個難解的困境,因為沒有補貼,幾乎不可能實現國家和國際氣候目標。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