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受全球疫情影響,緬甸礦產出口大幅衰退
內容: 緬甸全球新光報報導,自10月1日以來,截至2020-21財年5月28日,緬甸礦產出口額急劇減少至6.21億美元。商務部的統計顯示,與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下跌 6.23億美元,上年同期,礦產出口逾12.4億...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受全球疫情影響,緬甸礦產出口大幅衰退

資料蒐集:駐緬甸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6-11

緬甸全球新光報報導,自10月1日以來,截至2020-21財年5月28日,緬甸礦產出口額急劇減少至6.21億美元。商務部的統計顯示,與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下跌 6.23億美元,上年同期,礦產出口逾12.4億美元。礦產交易員表示,新冠肺炎防控措施的加強,導致去年的寶石展會關閉。據自然資源及環保部說明,迄今為止,已允許在可控、中、小型及大型3種類型的礦山中開採計1,250多個區塊。在過去幾年裡,由於對自然資源的開採有限,森林產品及礦物的出口大幅度下降。

據商務部統計顯示,2019-20財年緬甸礦產出口出現顯著增長,達到18.7億美元,同比增加4.05億美元。在2018-19財年,礦產出口僅為14.65億美元。緬甸的礦產品占出口總額的10%。大約80%的礦物產品是通過海運貿易出口。同時,其中20個通過邊境貿易管道運往鄰國。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