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Liddell 新再生能源發電站將改以「太陽能-水力」新技術...
內容: 日期:110年6月8日 來源:ABC Newshttps://www.abc.net.au/news/2021-06-08/solar-hydro-plant-to-be-built-on-lidde...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Liddell 新再生能源發電站將改以「太陽能-水力」新技術供電

資料蒐集:駐澳大利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6-11

日期:110年6月8日

 

來源:ABC News

https://www.abc.net.au/news/2021-06-08/solar-hydro-plant-to-be-built-on-liddell-power-station-site/100198274

 

 

澳洲聯邦政府將在新州Hunter地區耗資3億澳元使用新能源發電技術,重新打造Liddell 燃煤發電站為新再生能源發電廠,此項投資對該地區的經濟發展至關重要。

 

由AGL能源公司將與 RayGen能源公司合作,重新將Liddell燃煤發電廠改造為再生能源發電廠,並透過太陽能(鏡面折射創能)及水力(儲能)來發電。而此開發案已獲得 Hunter地區委員會同意,認為此項投資既有經濟效益且能提昇再生能源使用。 另AGL及RayGen 能源公司使用與Liddell發電廠相同的新產能技術,並耗資 2,700 萬澳元於維州西北部的 Carwarp 地區建造另一座新發電廠。

 

RayGen 企業開發部主任Will Mosley表示,該公司使用之新技術係透過鏡面折射太陽能聚焦至電板儲存高塔上,塔樓的高度大約足球場燈的高度,塔樓上會覆蓋著太陽能電池板,而儲存的熱能相當於兩個水庫之溫差,將其中一個水庫的水加熱至約 90 度,另一個水庫溫度接近零度,透過二個水庫的溫差即會產生所謂的「熱梯度」(Thermal Gradient) 方式發電,此新技術不同於以往水力發電,並非透過將水煮沸而是經煮水時產生少量氨氣,用以推動渦輪機運作,並續保留氨氣重新捕捉使用,此種將氨氣使用冷水儲存冷凝成液體之新技術,其發電功率大約是普通家用太陽能板的 2,000 倍之多。

 

由於Liddell 燃煤發電廠計劃於 2023 年關閉,恐造成新州電力短缺,故聯邦政府已承諾於Kurri Kurri (前鋁冶煉廠)再建造一個燃煤發電廠。而Hunter地區的參議員 Joel Fitzgibbon 表示,以煤礦開採聞名的 Hunter 地區正致力轉型再生能源發電,而本案AGL與RayGen 發展之新再生能源技術即是一案例,並可在 Liddell 電廠退役前找到可替代之再生能源方案,取代其產能。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