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柬埔寨與澳門簽署避免雙重課稅協定
內容: 柬埔寨與澳門簽署避免雙重課稅協定資料來源: 柬華日報,2021年6月11日編輯單位: 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經濟組 澳門特區政府財政局10日公布,澳門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代表澳門特別行政區,與代表柬...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柬埔寨與澳門簽署避免雙重課稅協定

資料蒐集:駐胡志明市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6-11

柬埔寨與澳門簽署避免雙重課稅協定

資料來源: 柬華日報,2021年6月11日

編輯單位: 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經濟組

 

澳門特區政府財政局10日公布,澳門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代表澳門特別行政區,與代表柬埔寨王國的副總理兼財經部部長翁本莫尼洛,以互換文書的方式於4月23日完成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與柬埔寨王國政府對所得避免雙重課稅和防止逃避稅協定》。這一協定的稅種適用範圍包括澳門特區的所得補充稅、職業稅和市區房屋稅,以及柬埔寨的利潤稅和工資稅。

 

此外,澳柬雙方也通過協定就不同種類的所得訂定互惠條款,協定同時包含關於稅務資訊交換條文,使雙方可按照規定履行其提升稅務透明度及打擊跨境逃漏稅的國際責任。澳門特區政府相信,協定的簽署將進一步促進兩地的貿易和投資往來,強化澳門特區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經貿投資關係,同時有助減輕個人和企業稅負,減少政府稅收流失,長遠達成營造公平稅收環境的共同目標。

 

這是澳門特區繼與中國大陸、葡萄牙、比利時、莫桑比克、佛得角、越南、香港特區後所簽署的第八份避免雙重徵稅協定,將在雙方完成內部法定程序並經相互通知後,按照指定日期生效。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