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越南胡志明市計畫投資廳建議中央政府提供該市企業的一系列補助...
內容: 資料來源:VOV電子報,2020年6月11日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胡志明市蔓延難以控制的情況下,越南胡志明市人委會阮成峰(Nguyen Thanh Phong)主席表示,胡志明市決心與企業...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越南胡志明市計畫投資廳建議中央政府提供該市企業的一系列補助方案

資料蒐集:駐胡志明市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6-11

資料來源:VOV電子報,2020年6月11日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胡志明市蔓延難以控制的情況下,越南胡志明市人委會阮成峰(Nguyen Thanh Phong)主席表示,胡志明市決心與企業同行,因此,該市將繼續有效落實中央政府以及各部門提供的補助政策,以及在財政及非財政方面亦施行一系列的補助措施,如:有效落實穩定市場價格;為貨品進出口解除困擾;制定企業投資農村暨農業發展的項目及計畫案之補助方案等。

   此外,為協助胡志明市企業及勞工渡過難關,胡志明市計畫投資廳已向中央政府提出一系列補助方案:

  1. 補助100%經費予企業參加國內促進貿易計畫之方案;
  2. 將2021年加值稅從10%調降為5%;延長調降2021年觀光業者之土地租金;允許旅遊業者在2年內減少80%之保證金;延長停繳交退休及撫恤保險金之時間;調高享受失業保險金之福利從以往60%調為80%等方案;
  3. 調整旅遊住宿場所的電價適用2021年以及後續幾年的生產電價表;落實國家旅遊發展扶助基金等方案。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