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約旦戰略論壇分析新冠疫情對約旦經濟之影響
內容: 據約旦時報報導,約旦戰略論壇(Jordan Strategy Forum, JSF)於本(2021)年6月8日發表一份題為「2020年約旦經濟」的報告,說明COVID-19疫情對2020年約旦經濟之影...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約旦戰略論壇分析新冠疫情對約旦經濟之影響

資料蒐集:駐約旦中華民國(台灣)商務辦事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6-13
  1. 據約旦時報報導,約旦戰略論壇(Jordan Strategy Forum, JSF)於本(2021)年6月8日發表一份題為「2020年約旦經濟」的報告,說明COVID-19疫情對2020年約旦經濟之影響,此外並對如何加強約旦經濟在未來幾年復甦之建議,並藉以提升約旦人民對經濟與社會問題之認識。
  2. 報告指出,約旦經濟與其他全球經濟體一樣,受到疫情危機之影響。實際國內生產總值成長率(GDP)下降1.6%,失業率顯著上升,2020年第四季達到24.7%。支票退票值(出於財務原因)也有所增加,2020年達3.63億約幣,比2019年增加約33%。2020年安曼證券交易所綜合指數下跌13.2%,與往年相比大幅下降,造成這種下降的原因是銀行與金融機構指數下降所致。
  3. 報告另指出,雖然約旦經濟趨緩,需要注入更多流動性,但2020年信貸總額之城長率卻與往年相似,2020年約旦銀行信貸總值達2863.4萬約幣。建築部門及個人信貸所佔比例仍然最大,約為47%。JSF表示,銀行之存款總額與2020年銀行存款沒有顯著變化,存款總值之城長率與2019年持平。
  4. JSF表示,2020年約旦貿易逆差呈下降趨勢,貿易逆差由2019年之24.4%下降至2020年之20.8%。此歸因於進口額下降12.2億約幣,而約旦出口額約保持不變,為50億約幣。約旦經濟面臨之挑戰雖不是當前情況造成的,但疫情加劇經濟之惡化情勢。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