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2020年比利時外國投資計畫案數量全歐排名第五
內容: 資料來源:Echo經濟報2021/06/08 儘管受到全球公衛危機影響,2020年外國赴比利時...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2020年比利時外國投資計畫案數量全歐排名第五

資料蒐集:駐比利時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6-14

資料來源:Echo經濟報2021/06/08                                                      

儘管受到全球公衛危機影響,2020年外國赴比利時投資的計畫案數量在歐洲國家中依然排名第五位。根據安永會計師事務所每年進行的排名報告,2020年比利時共吸引227個外國投資計畫,與2019年相比,雖下降15%,但衰退幅度與歐洲平均值-13%相去不遠。

在227個計畫案中,185個為新增項目,其餘為原有投資案的延伸,共計為比利時創造5,098個就業機會。其中又以來自法國投資最多,共創造1,063個就業機會,其次則為美國(979個)和中國(740個)。比利時外國投資主要集中於商業服務、物流運輸以及製藥產業,尤其是在疫苗生產方面。

由項目數量來看,2020年英國成為比利時最大的外國投資者,共計投資35個新項目,取代法國(30個)與荷蘭(28個)成為榜首。安永會計師事務所比利時合夥人Marie-Laure Moreau指出,受到英國脫歐影響,比利時在某種程度上被視為英國的替代地點,成為進入歐洲市場新的橋頭堡。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