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柬埔寨西港將打造成多功能經濟特區
內容: 柬埔寨西港將打造成多功能經濟特區資料來源: 柬華日報,2021年6月12日編輯單位: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經濟組 柬埔寨洪森總理於6月9日頒布一項次級法令,指示成立跨部會技術委員會,將位於柬埔寨西南海岸的西...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柬埔寨西港將打造成多功能經濟特區

資料蒐集:駐胡志明市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6-15

柬埔寨西港將打造成多功能經濟特區

資料來源: 柬華日報,2021年6月12日

編輯單位: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經濟組

 

柬埔寨洪森總理於6月9日頒布一項次級法令,指示成立跨部會技術委員會,將位於柬埔寨西南海岸的西哈努克港升級為一個多功能經濟特區(SEZ),並由副總理兼國土規劃暨建設部部長謝速帕拉擔任委員會主席。

 

據該法令內容顯示,成立跨部會技術委員會需多個部門攜手合作,以確保制定土地使用和管理政策,促進轉型、戰略和技術指導,以及與國家和國際發展夥伴關係,進行技術和金融合作。

 

西哈努克省政府發言人Kheang Phearum表示,柬國政府早前就已宣布規劃將該省打造成一個多功能經濟特區。西哈努克港將再建一個350公尺的貨櫃港口,並將海水疏濬至14.5公尺的深度,規劃於2022年初開始建設。該新建港口建成後,將允許具有5000個20呎貨櫃運載力的大型船舶停靠。

 

據柬埔寨物流協會主席Sinn Chanthy指出,柬政府的明確政策將有助於加快各領域的發展,而投資者更喜歡交通便利和廉價運費的水路運輸,柬埔寨約80%的出口商品都是通過西哈努克港。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