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以色列通訊部取消網路服務分拆規定
內容: 依據以色列財經媒體Globes報導,本(2021)年6月中旬以色列通訊部宣布,明(2022)年Bezeq Israel Telecommunication和HOT Telecommunication ...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以色列通訊部取消網路服務分拆規定

資料蒐集:以色列/駐台拉維夫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6-24

依據以色列財經媒體Globes報導,本(2021)年6月中旬以色列通訊部宣布,明(2022)年Bezeq Israel Telecommunication和HOT Telecommunication Systems Ltd.將能夠獲得網路許可證(Internet licenses)。取消網路基礎設施供應商和網路服務提供商(ISP)分拆的改革受先前組閣僵局而延宕。新任通訊部長Yoaz Hendel認為,將網路硬體及軟體服務分拆是以色列網路市場最需要迫切解決的問題之一,自2022年3月起Bezeq及HOT將具有ISP的身分。

 

此舉將結束以色列的電信市場扭曲機制。1990年代Bezeq私有化時,基礎設施供應商和ISP之間的分拆為的是增加競爭,也因此例如國際電話及網路等服務必須從母公司中拆分給子公司來營運供應,導致消費者不得不在兩家供應商之間困惑選擇。改革後,消費者只需要與一家公司打交道,無須知道誰是ISP或基礎設施供應商,也結束消費者需支付多張帳單,且對其帳單內容不甚瞭解而支付過多費用的情形。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