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柬埔寨新商事仲裁規則生效
內容: 柬埔寨新商事仲裁規則生效資料來源: 高棉時報(Khmer Times),2021年6月28日編輯單位: 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經濟組 柬埔寨國家商業仲裁中心(NCAC)是一個獨立的非營利組織,今天將實施其新...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柬埔寨新商事仲裁規則生效

資料蒐集:駐胡志明市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6-28

柬埔寨新商事仲裁規則生效

資料來源: 高棉時報(Khmer Times),2021年6月28日

編輯單位: 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經濟組

 

柬埔寨國家商業仲裁中心(NCAC)是一個獨立的非營利組織,今天將實施其新規則和收費結構。自成立以來,該組織已經見證並管理27件訴訟案,價值約 8,000萬美元。新規則旨在使NCAC成為企業在庭外解決更可行的解決方案。

 

NCAC 主席 Bun Youdy 告稱,房地產和建築部門的訴訟案被帶到中心最多,其次是銀行、金融和國際貿易問題。隨著新規則的通過,NCAC 已經取得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可以根據國際標准通過仲裁來提高商事爭議解決的有效性。這肯定會有助於改善柬埔寨的商業環境。

 

NCAC於2014年首次發布仲裁規則,在國際商事仲裁領域有很多發展,為了跟上此類發展並更好地服務其客戶,NCAC著手修改其第一個仲裁規則,新規則使中心更容易向爭議各方提供快速裁決。NCAC還制定一個時間表,以確保爭議各方可以預期一個確定的裁決時間。如果在“異常緊急”的情況下,爭議金額不超過300萬美元,當事方可以要求快速程序。該程序將在仲裁庭成立後的270天內作出裁決。

 

新規則還允許只進行文件的程序,省略口頭聽證會、證人或證詞的需要,這將進一步加快進程。當事人也可以向緊急仲裁員申請臨時措施,該仲裁員將在被任命後15天內就爭議作出決定。Youdy補充,由於這是我們第一次引入快速程序,我們希望使其合理且可實施。當所有參與者包括NCAC、仲裁員和律師等,在處理此程序方面都有更多經驗時,NCAC可能會考慮進一步縮短時間表。

 

根據新規則,客戶還可以在指導方針下的訴訟過程中,使用視頻會議或電話會議。今年NCAC曾使用Zoom啟動第一次線上聽證會,大約有 30 名參與者,包括一個由三人組成的法庭。儘管疫情造成不便,但NCAC允許來自匈牙利、中國大陸和日本的當事人及其法律顧問聽取證據。線上聽證會的舉辦也節省參與方的旅行班機和住宿費。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