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馬來西亞政府在雪蘭莪州實施「加強行動管制令」,恐影響橡膠手套...
內容: 馬來西亞橡膠手套製造商協會(MARGMA)主席蘇巴馬廉頃發布消息稱,自馬國政府宣布於本(2021)年7月3日至16日對雪蘭莪州實施「加強行動管制令」(EMCO)以來,全球客戶皆異常關注手套製造商的手套...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馬來西亞政府在雪蘭莪州實施「加強行動管制令」,恐影響橡膠手套生產,進而引發全球供應鏈恐慌

資料蒐集: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7-05

馬來西亞橡膠手套製造商協會(MARGMA)主席蘇巴馬廉頃發布消息稱,自馬國政府宣布於本(2021)年7月3日至16日對雪蘭莪州實施「加強行動管制令」(EMCO)以來,全球客戶皆異常關注手套製造商的手套生產和交貨期。由於全馬的手套製造商中,約58%係位於雪蘭莪州,因此該協會要求與馬國國際貿易暨工業部(MITI)召開緊急會議,以共同協商解決相關加強行管令(EMCO)的管制問題,包括讓手套製造業在嚴格遵守防疫標準作業程序(SOP)下,得以繼續運作,尤其是手術用手套,若手套廠被勒令關閉,在未有消毒手術手套的情況下,手術就無法進行。

 

目前該協會廠商生產及出口手套至全球195個國家,馬國作為全球醫療器材手套的最大生產商,供應全球67%的消費量。

 

蘇巴馬廉主席續稱,該協會成員向來都配合政府為抗疫所作出的努力,包括遵守行動管控令3.0期間只有60%雇員准許上班的指令,確保供應給全球的個人防護設備不會短缺;儘管交貨時間略長,但情況仍受控制。醫療用手套與口罩一樣,為世界各國迫切需要的PPE物品,尤其是新冠疫情期間,以對抗冠病和其他疾病的傳播。本年4月起,該協會成員同意自費為所有員工接種疫苗,但至今仍在等待疫苗接種。該協會所有成員仍繼續遵守嚴格的SOP,並定期進行抗原測試劑盒(RTK-Ag)篩查,政府受促盡快提供冠病唾液檢測試劑盒,以大大提高員工篩查率。

 

全球對醫療保健產業的手套需求仍強勁,該協會廠商關注對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及其他南美洲國家等的手套供應。隨著歐洲和美國進入復甦階段,該協會廠商刻正加緊準備食品處理、工業、潔淨室實驗室、皮膚科等非醫療保健產業的手套需求。傳統上,這產業約占17%的手套消費量。

 

2021年全球手套需求預計維持在4,200億隻,目前全球每一秒所使用的手套平均達1萬3,318隻,預計明(2022)年的需求將增長15%至20%。

 

“以上資訊為駐馬來西亞代表處經濟組提供”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