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2035年比利時布魯塞爾將全面禁止柴汽油車進入市區
內容: 資料來源:Echo經濟報2021/06/26 布魯塞爾自2018年開始實施低排放區(LEZ)...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2035年比利時布魯塞爾將全面禁止柴汽油車進入市區

資料蒐集:駐比利時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7-06

資料來源:Echo經濟報2021/06/26

                                                       

布魯塞爾自2018年開始實施低排放區(LEZ)政策以來成效不斐,有效地將空氣中懸浮顆粒降低約10%,每年並減少約100名因空氣污染而死亡之人數。為了進一步達到“零排放”目標,布魯塞爾區政府於2021年6月25日通過決議,布魯塞爾市區將於2030年起禁止柴油車進入,2035年起禁止使用汽油和液化石油氣之車輛進出。

 

在柴油車/油電車的部分,汰換時間表為2025年EURO 6,2028年EURO 6d,自2030年起全面禁止。汽車/油電車/液化石油汽車的部份,汰換時間表為2027年EURO 3,2029年EURO 4,2032年EURO 6,自2035年起全面禁止。此外,自2025年起將禁止使用汽油之輕型機車進入市區,自2028年起使用汽油之摩托車(含四輪)也將不得再進入市區。

 

為了達到該目標,布魯塞爾區政府主席Rudi Vervoort表示未來幾年將採取一連串符合“社會正義”的措施。首先是大規模興建電動車充電站,目前布魯塞爾只有160個電動車充電站,每個充電站有2個充電點,目標為在2035年架設完成11,000個充電站,即22,000個充電點。

 

為鼓勵市民用自行車或大眾交通工具取代原有之私人汽車,布魯塞爾區政府已推出名為Bruxell'Air的獎勵政策,並計劃將該獎金預算增加4倍,且將根據家庭收入重新設計分配。此外亦將大規模投資大眾交通工具,以提供替代汽車的可靠選項。僅2021年一年,區政府計劃對布魯塞爾公共運輸運營商Stib注入之資金即達10億歐元,供Stib用於擴張運輸路線以及增加行駛班次,以達到取代私家車的效果。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