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印尼各界開始質疑科興疫苗(Sinovac)的有效性
內容: 印尼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每日確診人數迭創新高,已突破2萬1千人大關(按:目前已突破3萬人大關),與此同時,各界開始質疑中國疫苗的有效性。迄今,印尼施打的疫苗大多來自中國科興(Sinovac),但許多接種...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印尼各界開始質疑科興疫苗(Sinovac)的有效性

資料蒐集:駐印尼台北經濟貿易代表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7-07

印尼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每日確診人數迭創新高,已突破21千人大關(:目前已突破3萬人大關),與此同時,各界開始質疑中國疫苗的有效性。迄今,印尼施打的疫苗大多來自中國科興(Sinovac),但許多接種科興疫苗的醫護人員依然染疫,有些住院、有些甚至死亡。

 

依據美國杜克全球健康創新中心的數據顯示,中國的科興(Sinovac)、國藥(Sinopharm)、康希諾(CanSino)等疫苗佔印尼已確認訂購疫苗的58.5%,若沒有科興,印尼將無法在 1 月份開始大規模疫苗接種;截至 6月底,印尼已接種1.04億劑疫苗,其中90%是科興,國藥僅佔1.9%,其餘是通過 COVAX(國際疫苗公平獲取計劃)獲得的阿斯利康(AstraAeneca)。

 

印尼衛生部官員表示,印尼的目標是在1年內為1.815億國民(人口的70%)接種疫苗,以達到群體免疫;目前,僅中國能滿足印尼需要的疫苗數量,據估計(含報廢品)總共需要4.268億劑疫苗。

 

根據印尼媒體的報導,印尼古突(Kudus)鎮的350名醫師和醫務人員,儘管接種了科興疫苗,依舊染疫,數十人因此住院。印尼醫生協會表示,2月至5月死於新冠肺炎的14名醫師,有10名已接種2劑科興疫苗,其餘則接種了1劑。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