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日本第一三共製藥公司預定進行國產mRNA新冠疫苗臨床試驗
內容: 據日本NHK新聞本(7)月12日報導稱,日本第一三共製藥公司負責研發國產疫苗的負責人表示,目前該公司正在進行相關準備,預定本(2021)年內對國產mRNA疫苗進行數千人規模的臨床試驗。由於當前日本國內...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日本第一三共製藥公司預定進行國產mRNA新冠疫苗臨床試驗

資料蒐集:駐大阪辦事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7-13
  1. 據日本NHK新聞本(7)月12日報導稱,日本第一三共製藥公司負責研發國產疫苗的負責人表示,目前該公司正在進行相關準備,預定本(2021)年內對國產mRNA疫苗進行數千人規模的臨床試驗。
  2. 由於當前日本國內使用的mRNA新冠疫苗,都是由國外企業研發的疫苗。日本第一三共製造公司已開始進行使用專門技術,研發國產mRNA新冠疫苗的臨床試驗,未來將依照試驗的結果,向日本政府申請核准上市使用。
  3. 據悉,日本第一三共製藥公司正在研究使用「非劣性試驗(non-inferiority trials)」方法,進行比較接種在目標疫苗之受試者抗體值,與已獲准接種的疫苗產生的抗體值,藉此進行確認藥物的療效。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