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近7個月石油產品進口逾15.6億美元
內容: 緬甸全球新光報報導,據緬甸海關統計,在2020-21財年上班年(10月至4月),緬甸進口了價值逾15.6億美元的石油產品。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逾6.5億美元。通常每月石油進口估計為4億美元,但石油進口商...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近7個月石油產品進口逾15.6億美元

資料蒐集:駐緬甸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7-14

緬甸全球新光報報導,據緬甸海關統計,在2020-21財年上班年(10月至4月),緬甸進口了價值逾15.6億美元的石油產品。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逾6.5億美元。通常每月石油進口估計為4億美元,但石油進口商面臨著海運貿易中貨櫃短缺及銀行限制。然而,進口商表示,通過陸地邊境的石油進口商可以使用非正式支付系統Hundi代替。目前,由於新冠肺炎病毒的限制加劇引發對石油需求的擔憂,加之緬元貶值,國內燃料油價格在3個月內升至每升30%以上。

根據當地燃料油市場的統計,2021年2月初, Octane 92為每升620緬幣左右、Octane 95為每升750緬幣、柴油為660緬幣、Premium Diesel為670緬幣。7月9日,Octane 92上漲至每升最高1,060緬幣、Octane 95升至1,080緬幣、柴油升至1,002緬幣、Premium Diesel升至1,030緬幣。國內油價與全球市場及美元價值正相關。高漲的需求推動油價進一步上漲,WTI原油價格攀升至每桶73.21美元以上。

此外,外匯匯率也會影響石油價格。緬元持續走弱,7月9日,1美元兌1,650緬幣。在2月中旬,1美元只值1,430緬幣。通常情況下,緬甸主要從新加坡進口燃料油,每月汽油及柴油進口量分別為20萬噸及40萬噸。緬甸石油貿易協會稱,緬甸大約有2,000家加油站及50多家石油進口公司。2021年6月初,電力暨能源部通知私營行業,將儲油量保持在儲罐容量的 35% 以上,以避免出現供需之間可能出現的差異。緬甸90%的燃料油是進口的,其餘的10%是在當地生產的。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