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新南威爾斯州受Delta疫情封城,經濟損失恐達70億澳元
內容: 日期: 110年7月13日來源: ABC Newshttps://www.abc.net.au/news/2021-07-13/sydney-covid-lockdown-1-billion-week...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新南威爾斯州受Delta疫情封城,經濟損失恐達70億澳元

資料蒐集:駐澳大利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7-14

日期: 110年7月13日

來源: ABC News

https://www.abc.net.au/news/2021-07-13/sydney-covid-lockdown-1-billion-week-economic-cost/100287426

 

https://www.health.nsw.gov.au/Infectious/covid-19/vaccine/Pages/default.aspx

 

受Delta疫毒肆虐,新州7/12日確診人數大幅增加至112人,於7/13日更新增89例新病例,而今(7/14日)則又新增97例。新州州長Glyde Berejiklian表示,雖封城延期一週,惟下週恐仍無法解封,除非確診病例接近零。7/12日亦有一名70歲已接受過二劑疫苗之年長者逝世,感染途逕新州衛生廳(ACT Health)仍在疫調中。新州衛生廳首席醫療官Kerry Chant表示,目前疫調中顯示,距雪梨南邊200公里遠的Goulburn亦有確診病例,從714日起,大雪梨地區及週邊城市每個人將需每週採檢一次,而在雪梨熱點南區Fairfield地區居民每三天必須採檢一次,以確實掌握疫情。

另國際投資管理公司安保資本(AMP Capital)首席經濟學家Shane Oliver表示,雪梨大都會區每封城一周就使澳大利亞經濟損失10億澳元,若再持續封城四週經濟損失恐高達70億澳元。雪梨為澳大利亞第一大城市,新南威爾斯州亦是澳大利亞經濟第一大州,占澳大利亞國民生產總值(GDP)的三分之一。O經濟學家亦表示,新州封城時間越長,將影響國家經濟復甦,且失業率將無法下降。新州的經濟損失將不會像去年維州 150 億澳元的損失。渠預估,今年澳大利亞的 GDP 增長可能放緩至 4%(低於他之前預測的 4.5%)。渠呼籲州政府千萬別重蹈墨爾本封城112天之覆徹,應採取更嚴厲強硬的封城措施,把經濟損失降到最低,封城時間愈長,對經濟復甦將影響甚距。

澳大利亞總理Scott Morrison與新州州長Gladys Berejiklian以及聯邦和新州財政廳廳長Dominic Perrottet13日晚間敲定一項經濟紓困方案。旨在協助企業保持現金流,雇主就不需因封城企業倒閉裁員。M 總理表示,聯邦政府將提撥每週5億澳元補助新州企業及員工,即日起因封城無法工作之新州勞工可領取每週325~600澳元不等補助(工時少於20小時以下)及500-600澳元不等補助(工時超過20小時以上)之疫情補助津貼(COVID-19 Support Payment),而在企業方面,每週將提撥1500-10,000 澳元補助予因封城導致營業額損失達30%以上之企業。此津貼可望協助300萬員工渡過難關。聯邦政府另將提撥1,735萬澳元於生命線(Lifeline)、兒童幫助熱線(kids Helpline)等機構,維持受封城後居民之心理健康。

新州財政廳長並補充,新州將再投入41億澳元支持新州企業,凡營業額於3萬至75,000澳元之企業可獲得兩周1,500澳元之補貼,期協助企業渡過此次難關。

另在疫苗方面,因Delta病毒傳播力太強,新州政府已開放新州所有居民(18歲以上)可接種阿斯利康疫苗,惟需與家庭醫師討論後再接種。

而澳大利亞免疫接種技術諮詢小組(Australian Technical Advisory Group on Immunisation)並未改變其對阿斯利康疫苗僅適用於50 歲以上族群之的建議,認為輝瑞疫苗更適合年輕人。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