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泰國GPSC公司投資臺灣離岸風場5億美元
內容: 資料來源: Bangkok Post,2021年7月15日 泰國能源公司Global Power Synergy Plc(GPSC)本(15)日表示,已投資5億美元收購臺灣一離岸風場25%的股份。前一...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泰國GPSC公司投資臺灣離岸風場5億美元

資料蒐集: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7-15

資料來源: Bangkok Post,2021年7月15日

 

泰國能源公司Global Power Synergy Plc(GPSC)本(15)日表示,已投資5億美元收購臺灣一離岸風場25%的股份。前一日該公司甫宣布對印度一個太陽能項目投資 4.53億美元

 

GPSC從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openhagen Infrastructure Partners, CIP)手中購買 CFXD風場股份,CIP仍將是大股東。

 

GPSC首席執行長Worawat Pitayasiri表示,彰芳暨西島離岸風場(CFXD)項目將分2期安裝。第1期96 MW預計在2022年實現第一次發電,第2期將在2023年實現499 MW。

 

GPSC為泰國國家石油公司(PTT Plc)的子公司,是眾多在海外進行可再生能源交易的泰國能源公司之一。GPSC透過收購將其可再生能源容量增加149 MW至2,294 MW,占該公司總容量的34%。

 

另,當地競爭對手BCPG Plc本週宣布已簽署協議,將自其寮國的600 MW風電項目向越南出售電力。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