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阿富汗
內容: 阿富汗地理位置位於中亞,北方分別與土庫曼、烏茲別克、塔吉克三國交界,東方和中國接壤,東南方與巴基斯坦交界,西方和伊朗交界。阿富汗是一個內陸國和多山的國家,而平原分布在國家的北部與西南部地區。因地理位置...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阿富汗

資料蒐集:雙一組南亞及中東專案室
文章分類:國家檔
檢視日期:2023-07-17

阿富汗地理位置位於中亞,北方分別與土庫曼、烏茲別克、塔吉克三國交界,東方和中國接壤,東南方與巴基斯坦交界,西方和伊朗交界。阿富汗是一個內陸國和多山的國家,而平原分布在國家的北部與西南部地區。地理位置處於內陸、不臨近海域,先天註定其貿易不暢,也是長年貧困的原因。阿富汗的經濟正從數十年的戰亂中復甦。阿富汗的經濟成長原因主要來自於國際援助、農業以及服務業的改善。目前仍是極端貧窮、封閉以及依賴外援,亦係聯合國低度開發國家(Least Developed Countries)名單之一。

我對阿富汗雙邊貿易長期處於逆差情形,自2016年至2021年間,除20172018年我國與阿富汗貿易總額有正成長以外,其餘年間均為負成長。2021911日塔利班在阿富汗重新執掌政權,組建新政府。因阿富汗政府的情況不明確,IMF暫停了阿富汗獲得IMF資源的途徑,包括約4.4億美元的新貨幣儲備。2021年我對阿富汗總貿易額減少6.00%2022年全年貿易總額較去年同期減少52.62%,出口值為20萬美元,致產生42.92%貿易逆差。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附件:
「檔案下載」2023阿富汗.pdf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若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另開視窗)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文章公布日期:2023-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