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阿曼
內容: 世界銀行(World Bank)於2021年1月發布《全球經濟展望》(Global Economic Prospects)報告,其中預測阿曼2022年的經濟成長率將達7.9%,不僅是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阿曼

資料蒐集:雙一組南亞及中東專案室
文章分類:國家檔
檢視日期:2023-07-17

世界銀行(World Bank)於20211月發布《全球經濟展望》(Global Economic Prospects)報告,其中預測阿曼2022年的經濟成長率將達7.9%,不僅是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GCC)的首位,亦將躋身於全世界經濟成長最快的國家之列。和其他GCC會員國相較,科威特的經濟成長率預估為3.1%、卡達3%、巴林2.5%、阿拉伯聯合大公國2.4%、沙烏地阿拉伯為2.2%,阿曼的高經濟成長率相當突出自2015年至2020年間,我與阿曼長期呈貿易逆差,尤以2018年之逆差幅度為最。2022年全年貿易總額較去年同期成長54.39%;我國主要自阿曼進口石油及其衍生物,長期處於貿易逆差。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附件:
「檔案下載」2023阿曼.pdf

為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文件若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免費開源軟體(另開視窗)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文件。
文章公布日期:2023-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