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貿易政策檢討機制簡介
內容: 貿易政策檢討(TPR)為WTO重要透明化機制目的:促進WTO會員貿易政策與措施之透明化,強化會員遵守WTO規範,俾使多邊貿易體系順利運作。運作方式:WTO會員定期接受TPR,透過秘書處撰擬之「秘書處報...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貿易政策檢討機制簡介

資料蒐集:多邊組經貿合作科
文章分類:
檢視日期:2023-11-28

貿易政策檢討(TPR)為WTO重要透明化機制

目的:促進WTO會員貿易政策與措施之透明化,強化會員遵守WTO規範,俾使多邊貿易體系順利運作。

運作方式:WTO會員定期接受TPR,透過秘書處撰擬之「秘書處報告」,以及受檢討會員撰擬之「政府報告」,呈現受檢討會員經貿政策與法規,其他會員並可據以提問。

檢討頻率:貿易量前4名之會員每2年檢討1次,第5至20名之會員每4年檢討1次,其餘會員每6年檢討1次。考量WTO會員數增加及秘書處工作量,自2019年起將檢討頻率更改為3年、5年、7年。

我國情形:我國前五次TPR分別在2006年、2010年、2014年、2018年及2023年於瑞士日內瓦舉行。

更多資訊請詳閱: 點擊進入WTO網站相關資訊連結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