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印度商工部長Piyush Goyal呼籲亞太地區友好國家共同...
內容: 印度商工部長Piyush Goyal本(7)月7日出席印度工業總會(CII)舉辦之「印度-太平洋商業高峰會(India-Pacific Business Summit)」,並以「發展共同繁榮的路徑圖」...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印度商工部長Piyush Goyal呼籲亞太地區友好國家共同洽談服務貿易協議

資料蒐集: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7-16

印度商工部長Piyush Goyal本(7)月7日出席印度工業總會(CII)舉辦之「印度-太平洋商業高峰會(India-Pacific Business Summit)」,並以「發展共同繁榮的路徑圖」為題發表專題演說。渠首先表示,印度支持發展及建構印太供應鏈,印度與日本、澳等共同倡議強韌供應鏈(SCRI)於2020年9月開始進行討論,未來亞太區域經濟發展將建立在藍色經濟的相互整合及連結,SCRI可吸引更多友好國家夥伴的參與。在預期區域經濟內服務貿易高度成長,印度建議印太地區(Indo-Pacific region)友好國家包括斯里蘭卡、澳洲、孟加拉、不丹、斐濟、日本、馬來西亞、馬爾地夫、紐西蘭、新加坡等研議共同洽談服務貿易協議,以促進區域及國內法規自由化,擴大電子商務及資訊服務能量、人工智慧(AI)等領域運用。G部長認為印太區域國家簽署許多貿易協議以降低關稅為主,目前該地區主要貿易障礙是非關稅措施(NTMs)。此外,在貿易便捷化(Trade Facilitation)架構下,亦促進貨物跨境移動,印度與印太地區主要經濟體雙邊貿易額從2001年的330億美元成長至2020年的2,620億美元,印度主要出口產品為汽油、鑽石、藥品、輕型船舶;主要進口產品則為煤、油品棕櫚油通、訊設備。

在印度推動自給自足方面,G部長表示,印度係面對13億人口的挑戰,自給自足除發展內需產業,亦將與國際接軌,以競爭力觀點,強化印度產業能力。此外,印度政府已採取多項措施簡化各項法規,歡迎亞太地區的企業多加利用印度政府針對13項產業推出的製造業「生產獎勵連結計畫(PLI)」。根據亞洲開發銀行(ADB)資料,廣大的亞太地區占全球陸地面積44%,GDP占全球62%,全球一半以上的貿易經由亞太海域,目前亞太地區每年的基礎建設投資額僅達維持經濟成長所需的一半,未來則深具潛力。另G部長說明,印度發展清淨技術、永續農業、新創等進展,重申印度履行UNFCC減碳之承諾等。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