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斯洛伐克將撥列2,250萬歐元進行智慧城市建設
內容: 本(2021)年7月12日斯洛伐克副總理兼任投資、區域發展及資訊部部長Veronoka Remisova對外表示,回應斯國各城市對智慧科技解決方案的採購需求,該部已將智慧城市預算從750萬歐元增加至2...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斯洛伐克將撥列2,250萬歐元進行智慧城市建設

資料蒐集: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07-20

本(2021)年7月12日斯洛伐克副總理兼任投資、區域發展及資訊部部長Veronoka Remisova對外表示,回應斯國各城市對智慧科技解決方案的採購需求,該部已將智慧城市預算從750萬歐元增加至2,250萬歐元,盼於斯國35個城市推行現代技術之基礎建設。

斯國之智慧城市解決方案係由歐盟基金援助,列於斯國投資部運營計畫(Operational Program)下,項目包括停車傳感器、空氣監測、人行道照明、城市公共交通管理系統、城市資訊系統的互連或數據的蒐集等,另聊天機器人(chatbot)及開源軟體(Open source solution)等解決方案亦包括在補助項目中。

R部長說明,藉由補助金額的增加,斯洛伐克各城市的民眾將在短時間內感受到智慧城市解決方案的好處。斯國許多城市將其項目重點放在調節城市交通、簡化公共照明、實施現代廢棄物管理或停車系統,特別是增加生活相關的電子化服務,除提升城市生活品質外,並可藉由數據的蒐集與分析,促進民眾與政府間的溝通。目前中央政府給予地方每個補助案金額約20萬至100萬歐元,斯國投資部收件的45案中,已有35案通過審核。

另一方面,斯國首都Bratislava市府本年5月宣布推動智慧廢棄物處理系統,透過與斯商Sensoneo合作,將於2022年4月前在Bratislava設置8萬5,000個電子垃圾桶、1,753個玻璃容器回收感應裝置、92個垃圾車用智慧系統等,回收人員將可藉由該系統識別何時滿箱收取,以減少不必要之時間成本、節省垃圾車里程數及提高車輛返回倉庫時的容量利用率等。該解決方案係市府實施城市廢棄物管理戰略(the City’s Strategy for Municipal Waste Management),其目標是於2021年至2026年推動循環經濟之過渡與發展。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