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將這篇文章推薦給好友

標題: 加州歷史性預算盈餘 紐森:明年可望再現
內容: 加州州長紐森20日表示,加州明年可能會再出現歷史性預算盈餘。他在民間智庫「米爾肯研究院」(Milken Institute)第24屆全球會議中,接受NBC主持人泰德(Chuck Todd)訪問時,透露...

驗證碼  文字驗證碼
    

加州歷史性預算盈餘 紐森:明年可望再現

資料蒐集: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文章分類:當地商情
檢視日期:2021-10-23

加州州長紐森20日表示,加州明年可能會再出現歷史性預算盈餘。他在民間智庫「米爾肯研究院」(Milken Institute)第24屆全球會議中,接受NBC主持人泰德(Chuck Todd)訪問時,透露此一消息。

紐森今年7月簽署2620億元預算案,根據自1月以來的估算內容,可能預估將有750億元盈餘。除了創紀錄盈餘之外,加州也獲得來自聯邦政府的270億元的新冠救濟基金。

紐森與立法人士已運用盈餘經費,向家庭年收入低於7萬5000元的加州居民、寄送600元支票,並且擴大對小型商業贊助款項,也支持其他計畫,用以協助加州擺脫因疫情導致的經濟衰退。

紐森發表加州明年可能會再有歷史性預算盈餘的宣告,代表著紐森政府開始編寫預計於明年1月發布之2022-23年預算提案時,將有另一筆意外財富。

紐森表示,他提案運用明年盈餘償還113億元養老金,但並未提供更多細節。除了明年預算盈餘,紐森指出,加州已經獲得140億元稅收收入,高於目前預算年度所預估金額。

加州今年有如此大筆金額盈餘,絕大部分原因是加州在疫情發生第一年大幅削減經費,預估的經濟衰退情形,比實際發生的嚴重許多。事實上,與估算情況恰恰相反,加州高收入個人與企業並未遭受新冠疫情導致的財務痛苦,並且持續繳納高額稅款,稅務收入填補了加州國庫,僅有低收入民眾在經濟衰退浪潮首當其衝。

 

https://www.worldjournal.com/wj/story/121519/5835646?from=wj_catelistnews


備註:經濟部駐外單位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國際貿易署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文章公布日期:2021-10-23